菊花茶的作用 冬天喝它精神好

  提到菊花很多人都会笑,因为它有些幽默的说法啊。还有一种是很多人都会抗拒菊花茶,因为它很苦,让人难以接受。今天小编介绍的是菊花茶的作用,它能润肺清喉,说不定你们会爱上它哦。

  菊花茶的作用

  1、治疗肿痛,头晕

  经常有人说菊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服用菊花茶可以缓解头晕肿胀的效果。喝新鲜泡的菊花茶还能够治疗皮肤死肌的情况,非常适合老年人喝,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当然年轻人也可以喝的。

  2、清肝明止、解毒

  将菊花茶泡水喝还能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同时对于各种风热性感冒或者是头晕目眩、双眼通红的情况有着很好的缓解以及治疗的作用。

  3、降低血压

  菊花中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很好的扩张血管的功效,所以说服用菊花茶之后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

  4、防辐射

  如果是属于白领工作者,或者是需要天天使用电脑的人群,可以适量的多服用一些菊花茶,因为菊花具有很的防辐射的作用。想要令菊花茶的口感更好,也可以在冲泡的时候加入几块冰糖。

  5、润肺清喉

  菊花茶具有润肺止咳的效果,特别适合教师职业的人员或是解说员之类的工作。因为这类职业的人经常要用说话,长时间会到会喉咙嘶哑肿痛,这时候一杯菊花茶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哦。

  6、抗肿瘤作用

  菊花中含有一种叫黄体酮的物质,这种物质对抗肿瘤有良好的效果,科学家通过对菊花成分的分析发现主要的抗肿瘤成分还有木犀草素和芹菜素等。

  木犀草素可以抑制卵巢癌细胞的运动和侵袭;芹菜素可以抑制视网膜母细胞瘤(RB)蛋白的磷酸化使细胞发生G1期阻滞,也可激活细胞周期依赖的蛋白激酶1影响CDK的活性,从而使细胞发生G2/M期阻滞。

  7、抗氧化衰老作用

  通过实验研究证明菊花中含有的黄体酮类化合物有清除自由基(OH.O2)的能力,有着较强的抗氧化活性,并且菊花的抗氧化活性与黄体酮类化合物的含量息息相关。上述实验表明,菊花具有抗氧化衰老的作用。

  8、抗病毒作用

  菊花具有一定的抗病毒作用。有研究证明:菊花能够在不同程度上抑制骨髓灰质炎病毒、麻疹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等。如果菊花里有效成分达到一定的浓度还可以有效地抑制流感病毒,更甚至于对艾滋病病毒有着一定的抑制作用。

  9、抗菌作用

  菊花中含有菊花油,当菊花油挥发的时候可以抑制细菌的生成,特别是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抑制效果非常的好,而鲜菊花水煎后也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抑制革兰氏阳性菌和杆菌的活性。所以在一定的程度上,菊花具有抗菌作用。

润肺清喉 菊花茶怎么泡 菊花茶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