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茶的功效 这种茶可以疏肝明目

  茉莉花茶可以说是我们平时常见的一种茶类,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比较好的功效,饮用可以为身体带来好处。茉莉花茶的种类比较多,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了解呢,大家对茉莉花茶的泡法都熟悉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茉莉花茶的功效

  1、行气开郁

  很多人比较喜欢喝茉莉花茶,在平时适当的茉莉花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所含的挥发油性物质,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如果我们出现了胸胀或是腹胀,下痢里急后重等病状,为止痛之食疗佳品。

很多人比较喜欢喝茉莉花茶

  2、抗菌消炎

  其实茉莉花茶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炎症,茉莉花对多种细菌有抑制作用,如果我们身体因为一些细菌或是病毒感染了,那么在平时可以使用茉莉花茶,它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目赤,疮疡,皮肤溃烂等炎性病症。

  3、疏肝明目

  茉莉花茶在美容养颜方面有不错的功效。平时适当的饮用茉莉花茶可以帮助我们调理皮肤,帮助润肤养颜,并且可以改善面色暗哑无华的问题。茉莉花茶有提神、清火、消食、利尿等保健作用。对人体比较有好处。

  4、减肥

  茶叶所含的儿肌醇、茶素、咖啡碱、叶酸、泛酸等多种成分,在通过综合作用下,具有预防和抑制肥胖的功效。

  5、预防蛀牙

  喝茉莉花茶或者用茉莉花茶漱口、刷牙,这样不但能够除口臭,对防治龋齿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哦。根据相关报道,茉莉花茶在预防龋齿方面有着非常大的功效。

  6、防心血管疾病

  喝茉莉花茶对心血管疾病例如高血压、冠心病等有着很好的防治作用了。医学家通过临床相关实验证实,一个月中每日喝三碗茶的人,他们的血脂下降效果非常的明显,胆固醇也有所减低了。对八十多名的高血压患者进行临床试验,结果有30多名的患者经用绿茶进行五天治疗之后,有的血压明显下降,有的恢复到正常的血压。从实验我们可以看出茉莉花茶的功效还是非常大的。

  茉莉茶茶的泡法

  1、冲泡:茉莉花茶通常采用透明的玻璃杯冲泡,用90℃左右的沸水冲泡,冲泡时间约3~5分钟,冲泡次数以2~3次为宜。盖碗冲泡法是四川人品饮花茶常用的方法,一套茶具有茶碗、茶托、茶盖,每人一套盖碗泡茶,边饮边品,摆摆“龙门阵”,悠悠自得,其乐无穷。

茉莉花茶通常采用透明的玻璃杯冲泡

  2、闻香:茉莉花茶经冲泡静置片刻后,即可提起茶盏,揭开杯盖一侧,用鼻闻香,顿觉芬芳扑鼻而来。有兴趣者,还可凑着香气作深呼吸状,以充分领略香气对人的愉悦之感。

  3、品饮:茉莉花茶经闻香后,待茶汤稍凉适口时,小口喝入,并将茶汤在口中稍时停留,以口吸气、鼻呼气相配合的动作,使茶汤在舌面上往返流动12次,充分与味蕾接触,品尝茶叶和香气后再咽下,所以民间对饮茉莉花茶有“一口为喝,三口为品”之说。

  4、欣赏:特种工艺造型茉莉花茶和高级茉莉花茶泡在玻璃杯中,在品其香气和滋味的同时可欣赏其在杯中优美的舞姿。或上下沉浮、翩翩起舞,或如春笋出土、银枪林立,或如菊花绽放,令人心旷神怡。

茉莉花茶的功效 茉莉花茶的种类 茉莉茶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