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常喝它还能抗衰老(2)

  我们一般会用甘菊来泡茶,它的味道不苦。每次用的量不要太多,3克左右就可以了,在喝的时候还可以用一些金银花、甘草一起泡,服用了具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患者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的作用。菊花茶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性寒,所以孕妇要少饮用。

性寒,所以孕妇要少饮用

  孕妇在喝菊花茶时可以这样冲泡。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四、五粒,再用沸水冲泡即可,在茶杯中放入几颗冰糖,这样喝起来味更甘。每次喝菊花茶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后再喝。总之,菊花茶性凉,体虚、脾虚、胃寒的人都不太适宜,如果准妈妈确实内火较大,可以少量喝一点儿淡菊花茶。

  很多人说孕妇不能喝菊花茶,那是因为害怕茶叶的成分影响铁的吸收,但菊花茶不同于其它的茶叶,不会造成这种情况。但是菊花茶毕竟是寒性,菊花没有别的副作用,只是性寒一点,对孕妇来说没问题。孕妇喝菊花茶一定要注意喝的量,记得要泡的清淡,什么都有个度,好不要喝太多,适时喝点无大碍。

  菊花的种类

  以开花的季节分类的话,就可以分为夏菊、秋菊、寒菊。有以花径分的大菊、中菊、小菊。有按栽培形式分的多头菊、独本菊、大立菊、悬崖菊、艺菊、案头菊等。菊花的种类很多,但是不是所有的菊花都适合泡茶的。

  菊花可以分为观赏菊和药用菊。在菊花茶的种类中只有药用的才有养生价值。观赏菊味道清淡,可以作为膳食的点缀,一般不入药。药用菊花一般菊味较浓,花朵相对较小,颜色大多是白色。泡茶用首选怀菊,其次是杭菊和贡菊。

  哪种菊花适合泡茶,传统泡茶的菊花一般有两种:杭白菊和黄山贡菊。菊花和野菊花是两种不同的种类,除了野菊花外形比菊花小外,其功效和主治也有较大的差别。菊花疏散风热、平肝明目作用较强。而野菊花清热解毒的作用较强,其寒性较菊花大,再加上其味道苦,口感差,因此泡茶一般不选用野菊花。

传统泡茶的菊花一般有两种

  在菊花茶的种类中,怀菊味浓稍苦,疏散风热、养肝明目作用较强。贡菊色白稍带黄头,味道清香带有甜味。杭菊花朵较大,泡开后花形比较漂亮。

  冲泡菊花茶加少许蜂蜜,口感会较好,加糖也可冲淡菊花的苦味,但对一些脾虚消化不好的人来说不宜加糖,因为过甜的茶会导致这类人口发黏或发酸,唾液多而感到不适。患有糖尿病或而血糖偏高的人,当然也不能加糖,应单喝菊花茶。

  结语:菊花茶是常见的一种花茶,很多人都很喜欢它的味道。而且菊花茶还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所以上火的时候可以适量的饮用。上面给大家介绍了菊花茶的具体功效,希望大家有更多的了解。孕妇也是可以饮用的,但是菊花茶性寒,孕妇在饮用的时候要泡的淡一些,还要注意量。

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 菊花的种类 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