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好处 吃药后能喝茶吗

  中国有很悠久的茶文化,很多人都喜欢喝茶,还有很多人对于茶文化也是很痴迷,那么喝茶的好处有哪些呢?很多人说孕妇不能喝茶,这是真的吗?孕妇可以喝茶吗?我们在吃药的时候也要注意,有些药品是不建议喝茶的,那么吃药能喝茶吗?一起来看看。

  喝茶的好处

  防辐射

  茶水中的茶多酚、维生素C、维生素E、脂多糖、胡萝卜素等成分可以吸收一些放射性物质,有效阻止放射性物质侵入骨髓,同时使锶、钴以粪便方式排出体外,保护细胞不受辐射伤害,被称之为“辐射克星”。

茶水中的茶多酚、维生素C、维生素E、脂多糖、胡萝卜素等成分可以吸收一些放射性物质

  抗衰老

  茶水中含有的多种抗氧化成分能够清除过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损伤人体细胞,预防衰老。

  改善记忆力

  瑞士的一项研究表示,经常喝茶还能增强大脑的可塑性,对于记忆力也有很多的好处,同时还能提高学习的效率。英国的研究也表示,喝茶还能抑制一种会破坏乙酰胆碱的酶的合成,所以具有预防记忆衰退的症状,对于脑部的健康是很好的。喝茶还能预防神经系统的疾病,特别是老年痴呆症。

  预防蛀牙

  茶叶中含有氟,这种成分可以增强牙齿的耐酸性,抵抗酸对牙齿的腐蚀。此外,有实验发现茶叶中的儿茶素也可以减少牙菌斑和牙周病的发生。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多酚类物质,其中的儿茶素能够降低血清中胆固醇,还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降低血液粘稠度,使凝血变清,从而起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茶叶中的茶多酚可以调节人体对糖的代谢障碍,有助于降低血糖,从而预防糖尿病。

  茶多酚能够抑制过氧脂质的产生,并消除血管痉挛,保持血管壁的弹性,使血管舒张,从而让血压下降,有效预防脑中风,因此,茶多酚也被称为“血管清道夫”。

茶多酚能够抑制过氧脂质的产生

  减肥瘦身

  喝茶是减肥的佳助手之一,《本草拾遗》中论述茶“久食令人瘦”。茶叶中的茶多酚和咖啡因能够促进脂肪水解代谢,减少脂肪积累,还可以抑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

  杀菌消炎

  我国的民间经常会有茶来治疗一些疾病,或者是涂在伤口的部位,这样也能促进伤口的愈合。因为茶叶中的儿茶素具有抑制细菌滋生的作用。而且,茶叶中的茶多酚也有很好的收敛作用,所以对于消炎止泻也有很好的作用。所以我们说喝茶能杀菌消炎。

吃药能喝茶吗 喝茶的好处 孕妇可以喝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