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帮你去火(2)

  不管在超市中还是商场里面,我们都可以见到一些成品包装的大麦茶,这些都是小包装的,饮用时非常简单。只需要将茶叶包放入杯中,直接倒入白开水,稍微泡一会,等水温降低后,就可以饮用了。

用热水煮大麦茶

  二:用热水煮大麦茶

  除了用白开水冲泡以外,还可以将买回来的大麦茶,取适当的量放入碗内,然后在将水倒入小锅内,等水沸腾后,将大麦茶倒入锅中,再开温火熬煮几分钟就可以将火关掉了。在炎热的夏日,大麦茶也有消暑的作用,为了保持它更好的消暑作用,可以将煮好的大麦茶放入冰箱内冷藏后在饮用,还可以添加冰糖,口感更好。

  三:与枸杞一起泡茶饮用

  大麦茶除了以上两种饮用方法之外,还可以与枸杞一同泡茶饮用,枸杞的数量不要放太多,大麦茶和枸杞一起泡茶,不仅味道香,还能给我们的身体提供免疫机能。

  四:与菊花一起泡茶饮用

  大麦茶不仅有减肥、降脂的作用,而且它和菊花一起饮用,还具有清火祛毒的功效。所以一般在饮用大麦茶的时候,可以放两朵至三朵左右的菊花一起泡茶,口感好,还能清火祛毒。

  大麦茶的禁忌

  1、湿热或食积引起的脘闷腹胀忌用。

  2、习惯性便秘患者,肝、肾病患者,高血压及心脏病患者忌用。

  3、大麦有回奶作用,哺乳期的女性不宜饮用。

大麦有回奶作用

  4、胃不好的人。这种情况喝了会感觉胃部不适,严重点的可能会拉肚子。

  5、空腹的时候不宜喝大麦茶。

  6、隔夜茶不能喝。另外,大麦茶好现泡煮就现喝,隔夜或者隔了好几天的大麦茶就不要喝了,尤其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不利。

  总结:大麦茶的功效是有很多的,假如你平时没有喝茶的习惯,只是喝白开水,那么小编建议你在以后应该多喝点茶哦!大麦茶除了可以喝之外,你还可以把多余的没有喝完的大麦茶拿来泡脚,这样不至于浪费,而且也具有一定的养生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 大麦茶的泡法 大麦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