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可以保持身材(2)

  4、冲泡:将茶漏放入公道杯中,再次拿壶,高冲水至盖碗中,第一泡3s-5s左右出水,第二泡7s-9s,第三泡10-12秒,依次类推,后面几泡建议控制产品品质耐泡程度而定。然后倒入公道杯中,分杯饮用。  二、茉莉花茶的泡法之玻璃杯泡法

  器具:150ml玻璃杯、茉莉花茶3g(茶水比为1:50,视杯子大小及口感可自行添加)、烧水壶一个 。

  步骤

  投茶:取3g茶叶,置入150ml透明玻璃中;

  洗茶:水烧开后微凉,至85--90度(即烧开略凉)时,绕圈沿杯璧注水,至玻璃杯1/3出处,略微摇晃玻璃杯,让茶充分被水浸润,然后快速倒掉茶水;

150ml玻璃杯、茉莉花茶3g

  注水:再往杯中注水,使茶叶上下翻滚,注水至七到八分满,待茶叶略沉,即可饮用; 续水:饮至1/3时就可以续水再添加了,这样滋味不会过浓过苦或者淡薄。

  三、茉莉花茶的泡法之飘逸杯泡法

  器具:飘逸杯一个、茉莉花茶5g(小泡包装一泡) 步骤:

  投茶:取5g茶叶(茶水比:1:30),置入飘逸杯过滤网;

  润茶:沿过滤网边缘绕圈注水(水温在85--90度),略微浸润茶叶后,快速将水过滤倒掉;

  注水:再一次沿过滤网杯壁绕圈注水,第一泡3-5s左右出水,第二泡7s-9s出水,第三泡10s-12s,后面视情况增加,可延长至1分钟。

  茉莉花茶的禁忌

  1、便秘患者

  虽然茉莉花茶对肠胃有保护作用,但是它里面的多酚类物质对肠胃黏膜有一定的收敛作用。所以有便秘的人喝茉莉花茶反倒会加重便秘。

  2、神经衰弱者

  茉莉花里面的咖啡碱成分是非常丰富的,咖啡碱虽然能帮助提神醒脑,但在神经衰弱的情况下还饮用茉莉花茶就会刺激到神经系统,给患者带来不好的影响。因此神经衰弱就别喝茉莉花茶了。

茉莉花里面的咖啡碱成分是非常丰富的

  3、发烧患者

  茉莉花茶里面含有很多茶碱成分,人体吸收茶碱成分后,会让体温升高。不利于发烧降温,所以有发烧或者发热症状的人好就不要喝茉莉花茶了。

  4、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患者也是不宜服用茉莉花茶的。茉莉花茶中含有的鞣酸等成分会与铁元素相结合,形成沉淀这会让人体不能够吸收,缺铁的人是需要补铁的,因此缺铁性贫血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饮用茉莉花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茉莉花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茉莉花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茉莉花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饮品。

茉莉花茶的功效 茉莉花茶的泡法 茉莉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