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茶是绿茶吗 茉莉花茶的功效有哪些

  如今有很多的人喜欢喝花茶,而茉莉花茶就是其中一种,但是近日却有人问茉莉花茶是绿茶吗?那么究竟茉莉花茶是不是绿茶呢?茉莉花茶的功效有哪些呢?茉莉花茶的禁忌又有哪些呢?

  花茶其实就是以绿茶、红茶或者乌龙茶作为茶胚,再加上新鲜的花朵作为原料,采用窨制工艺制作而成。其中茉莉花茶一般是用普通绿茶作为茶胚的,但是地方不同,每个地方的茉莉花茶也就有所不同,也就是说茉莉花茶是绿茶的再加工茶。

  茉莉花茶集合了茉莉花与绿茶,其香气轻悠持久,滋味醇厚有回甘,不愧是女性喜爱的花茶呀。 不过,更多人喜爱茉莉花茶是因为它特殊的功效。茉莉花茶有着“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功效,中医讲其性温,味辛甘,能够清热解毒,抗菌消炎,可治下痢腹痛,还能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对于女性来说,不仅可以美容养颜、净白护肤,还能够抗衰老,可以说是女性的美容茶。

  不过,茉莉花茶虽然有保健功效,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饮用。经常失眠的人肯定是不能多喝茉莉花茶的,还有体虚贫血的人、肠胃堵塞的人以及患有重疾的人都不应该多喝茉莉花茶,以免加重病情。看来喝茶也需要根据自身体质情况来喝哟!切忌盲目跟风。

  茉莉花茶主要功效

  茉莉花茶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那么究竟有什么功效呢?

  1、行气开郁

  茉莉花所含的挥发油性物质,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可缓解胸腹胀痛,下痢里急后重等病状,为止痛之食疗佳品。

  2、抗菌消炎

  茉莉花对多种细菌有抑制作用,内服外用,可治疗目赤,疮疡,皮肤溃烂等炎性病症。

  3、疏肝明目

  茉莉花茶润肤养颜,面色暗哑无华,有排毒养颜的功效。茉莉花茶有提神、清火、消食、利尿等保健作用。

茉莉花茶是绿茶吗 茉莉花茶的功效 茉莉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