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常喝这个茶帮你醒脑

  菊花茶大家应该都是经常喝的吧!它的味道很不错,多数人都能接受,不像很多别的茶会非常苦涩。菊花茶的功效是什么?多喝这种茶对于养生的效果很不错。菊花茶的泡法也有很多,泡的方法正确才能让营养更好的发挥,菊花茶的禁忌是什么?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功效

  1、醒脑、明目

  喝菊花茶具有醒脑的效果,也就是说当大脑感觉不清醒,很疲劳的时候,可以喝它,这样脑力会得到提升。另外研究还发现,菊花茶中的维生素A含量比较多,维生素A是可以帮助明目以及防止夜盲症的,所以说常喝它真的很不错。

  2、清洁湿润皮肤

  想要皮肤滋润,除了在平时注意护理自己的皮肤之外,还应该常喝一些菊花茶哦!菊花茶具有加速代谢的作用,能让人的血液循环速度变快,所以说如果想要滋润皮肤,改善皮肤干燥的问题,应该每日都喝上一杯菊花茶。

  3、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现在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是很多的,因为平时的生活方式不健康,所以这个疾病很容易发作。常喝菊花茶具有防治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它可以帮助清除我们人体内的胆固醇,降低血管中的脂肪含量,从而达到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4、治疗便秘

  菊花茶叶的丹宁可促进胃肠蠕动,刺激胃液分泌,故可增加食欲、上下通气、排便正常,使许多人无须借助药物来治疗便秘。

  5、治感冒、头痛

  菊花味甘、苦,微寒,可用于外感风热,发热、恶寒、目赤肿痛、疮疡肿痛以及肝阳上亢引起的头晕、目眩、头胀、头痛等症。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泡法

  山楂菊花茶

  材料:山楂汁:一瓶,菊花:4朵,枸杞:6颗,蜂蜜:一小勺。

  做法

  1、准备好所需食材,开水烫一下菊花、枸杞,过滤出。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