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的危害 有这个坏习惯会让记忆力下降

  抽烟对于身体是非常不好的,这应该是连小孩都知道的事情,但是由于抽烟会让人上瘾,所以很多人即使心里有数,也还是胡子继续抽烟。戒烟的方法有哪些?戒掉一个坏习惯是很不容易的,我们应该要怎么做呢?具体请看下文吧!

  抽烟的危害

抽烟的危害

  对记忆力的危害

  抽烟的人大脑功能会慢慢的下降,比较明显的一个表现就是记忆能力会变差。因为烟雾对于人的大脑神经以及血管会有明显的伤害作用,大脑的功能不如从前了,就好像老年人的记忆能力普遍要比年轻人要差一些一样。

  冠心病

  抽烟还可能会增加患上冠心病的风险,这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我们的心血管功能一旦受损了,想要修复是很难的。烟雾会让我们的心血管功能能力下降,心脏得到的氧气不足,供应给全身的血液量也会减少,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肺癌

  抽烟对于肺部的伤害巨大,不管是刚刚开始抽烟还是已经抽了多年,都可能会患上肺癌。我国的肺癌发病率很高,除了和不健康的饮食以及遗传有关之外,很大程度上都是由于吸烟导致的,希望大家要注意少抽烟,远离癌症。

  与男性相比,女性受烟草危害更甚。一些与吸烟者共同生活的女性,患肺癌的几率比常人高出6倍。需要提醒的是,女性吸烟患肺癌的危险性也更严重,是男性吸烟者患肺癌的1、9倍。

  二手烟对被动吸烟者的危害一点也不比主动吸烟者轻,特别是对孕妇儿童的危害尤其严重。研究指出,每日和吸烟者在一起呆15分钟以上,吸“二手烟”者的危害便等同于吸烟者。肺癌患者有75%因素后追究到吸烟上。

吸烟会引发儿童哮喘病、肺炎、耳部炎症

  吸烟会引发儿童哮喘病、肺炎、耳部炎症

  儿童是环境污染的大受害者。通常,儿童会经历比成年人更高的环境暴露,他们比成年人要呼吸更多的空气,从而会吸入更多的污染物。

  再加上儿童好动、自我保护能力较差、免疫功能不健全等原因,使得他们易受到污染物的伤害。如果爸爸在家里吸烟,儿童根本就不会做出反对的行为,也不会做一些保护自己的措施,只能被逼着吸二手烟。

  然而二手烟对儿童健康的危害主要有:引发宝宝哮喘、幼儿猝死综合症、气管炎、肺炎和耳部炎症等。

吸烟的危害 戒烟的方法 抽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