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好处 多喝这种茶可以改善皮肤瘙痒

  菊花茶是很常见的一种茶类,因为香醇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适当的饮用菊花茶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缓解视觉疲劳,还能够消除水肿,关于菊花茶的泡法有很多,大家都了解吗?其实饮用菊花茶是有禁忌的,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菊花茶的好处

  1、缓解视疲劳

  菊花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具有非常好的湿润保养功效,主要是因为在菊花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这个物质对于眼睛来说有很多好处。每天泡一杯菊花茶,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缓解眼睛疲劳和眼睛干涩,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还可以帮助恢复视力。

菊花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

  2、美容养颜

  常喝菊花茶能够美容养颜,菊花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黄酮类等物质,也含有维生素以及多种其他的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菊花茶中的黄酮类物质被证实是可以消除自由基的,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

  3、清热解毒

  人们在干燥的季节可以常喝菊花茶,像是夏天的时候,夏天天气燥热人们会上回,喝菊花茶有很不错的降火效果。还要菊花茶清热解毒的功效特别好,生活中人们因为风热而引起的感冒、头晕目眩等症状,饮用菊花茶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和治疗的效果。

  4、改善皮肤瘙痒

  不少人在生活中会经常出现皮肤瘙痒、粉刺以及痘痘等现象,这些情况多数和体内的热毒过剩有关。并且瘙痒在抓挠之后很容易会出水,针对这种情况可以使用菊花泡水喝,可以起到很好的消炎、去热毒以及止痒的功效。

  5、消除眼睛浮肿

  不少年轻人在生活中会经常的熬夜,早上起床之后感觉眼睛特别的浮肿。这种情况可以使用菊花茶来帮助消除浮肿,可以使用棉签蘸取适量的菊花茶,涂在眼周的附近即可消除浮肿。

  菊花茶的泡法

  1、菊花茶

  皇菊1朵,放盖杯中,沸水冲泡。美容明目、清热解毒。

皇菊1朵,放盖杯中,沸水冲泡

  2、蜂蜜菊花茶

  将1公斤鲜菊花瓣捣烂,加水煎半小时,连续两次等量提取,滤除残渣,合并两次提取液,小火浓缩至500毫升,待凉至60℃以下时加入500克蜂蜜调匀。每日饭前服用,每次20毫升。提神健身,消除疲劳。

  3、菊花枸杞茶

  皇菊1朵,枸杞子5g,蜂蜜适量。加入清水煎煮后代茶饮 用。滋补肝肾,明目清肝,清热解郁。电脑一族经常饮 用,可缓解眼部的疲劳。

  4、双花枸杞决明茶

  皇菊1朵,槐花6克,枸杞子、决明子各10克。将上药择净,同入茶杯中,用开水冲泡,代茶频饮,每天1剂,15天为1个疗程。可补益肝肾、平肝降血压,对高血压属阴虚阳亢型者有良效。

  5、菊花槐花茶

菊花茶的好处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