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多喝这种茶竟能治疗感冒

  菊花茶的功效是什么?这种饮料无疑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但是具体的好处都有哪些,可能很少有人能说清楚。菊花茶的泡法是比较多的,比如说放一些蜂蜜或者枸杞搭配都很好。菊花茶的禁忌是什么?继续往下看吧!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功效

  治感冒、头痛

  喝菊花茶对于缓解感冒、头痛都是有帮助的,因为多数的感冒以及头痛都是和身体上火有关系的,而菊花茶是一种凉性的饮料,所以说喝了之后人就会感觉到比较舒服。但是如果你的感冒属于风寒感冒,那么就不要喝它了。

  醒脑

  菊花茶里面含有茶碱,能够提神,对于减轻疲劳症状有不错的作用。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感觉到疲劳的情况,特别是在下午的时候,很容易犯困。如果你能在身边常备一些菊花茶的话,感觉累了喝一点,马上就会有精神了。

  清洁皮肤

  菊花茶能帮助清洁皮肤,带走皮肤中的污垢,达到美容的效果。我们的皮肤在夏天的时候会分泌出很多的油脂,如果不及时的清洁,油脂容易堵住毛孔,造成痤疮和黑头的形成。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经常用菊花茶来洗脸哦!

  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现在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是很多的,因为平时的生活方式不健康,所以这个疾病很容易发作。常喝菊花茶具有防治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它可以帮助清除我们人体内的胆固醇,降低血管中的脂肪含量,从而达到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治疗便秘

  菊花茶叶的丹宁可促进胃肠蠕动,刺激胃液分泌,故可增加食欲、上下通气、排便正常,使许多人无须借助药物来治疗便秘。

  菊花茶的泡法

山楂菊花茶

  山楂菊花茶

  材料:山楂汁:一瓶,菊花:4朵,枸杞:6颗,蜂蜜:一小勺。

  做法

  1、准备好所需食材,开水烫一下菊花、枸杞,过滤出。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