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饮料能防治心脏病(2)

  第一种:牛奶红茶的冲泡步骤

  1、投茶:将适量红茶放入茶壶中,茶叶用量比清饮稍多些。

  2、注水:冲入热开水

  3、出汤:约3-5分钟后,从壶嘴倒出茶汤。

  温馨提示:如果是用红茶袋泡茶,可将一袋茶连袋放在杯中,用热开水冲泡3-5分钟弃去茶袋。

如果是用红茶袋泡茶,可将一袋茶连袋放在杯中

  4、加奶:往茶杯中加入适量牛奶和方糖,牛奶用量以调制成的奶茶呈桔红、黄红色为度。

  第二种:泡沫红茶的冲泡步骤

  1、投10克红茶于茶壶中,再冲入300毫升开水。

  2、准备一个摇酒壶,如果没有的话,可以找一个封闭性较好的水杯(以上下左右摇晃时不会漏水为准)来代替。

  3、在摇酒壶内放入一半的冰块,可酌情增减。

  4、在摇酒壶内依序加入两汤匙的可可粉和蜂蜜。

  此时一定要按照顺序添加材料,如果顺序相反.摇出来的饮料味道将会走昧。

  5、将步骤1的茶汤(此时应该是茶汤应该是常温状态)倒入摇酒壶中。

  6、盖上盖子快速摇动。摇晃三十次左右就会出现泡沫。

将步骤1的茶汤(此时应该是茶汤应该是常温状态)倒入摇酒壶中

  7、将调制好的饮料倒入杯内,小心地让泡沫浮在表面。然后再放一根粗吸管就可以喝到冰凉爽口的红茶了。

  红茶的禁忌

  发烧忌喝红茶:红茶叶中咖啡碱不但能使人体体温升高,而且还会降低药效。

  肝脏病人忌饮红茶:红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绝大部分经肝脏代谢。

  神经衰弱慎饮红茶:红茶叶中的咖啡碱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

  孕妇忌饮红茶,尤其是不宜喝浓红茶。以及妇女哺乳期不宜饮浓红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茶的功效,这种我们在平时经常会接触到的饮料,其实营养是很丰富的,对于防治心脏病以及预防癌症、美容都有一定的效果。假如你正在减肥的话,也可以多喝红茶,它的热量是非常低的。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