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多喝这种茶能消除眼部浮肿

  菊花茶是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喝菊花茶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提高免疫力,还可以抵抗衰老。菊花茶的泡法有很多,每一种的功效都是不同的,喝菊花茶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菊花茶的功效

  1、清热解火

  菊花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本身性凉,经常饮用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消暑的功效,所以说,如果人们因为上火的原因出现了便秘,痤疮,喉咙发炎,口腔溃疡等等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喝点菊花茶,能起到缓解症状的功效。

菊花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

  2、明目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常喝菊花茶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明目功效,它含有的物质,能够很好的缓解眼睛疲劳,现在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经常对着电脑,那么人们会感觉自己的眼睛非常的不适,,此时人们诶一适当的喝些菊花茶来缓解眼部疲劳。

  3、杀菌

  常喝菊花茶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含有的物质具有一定的杀菌功效,还可以帮助人体对抗病毒,它可以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福氏痢疾杆菌,伤寒杆菌等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所以说适当的饮用菊花茶对身体比较好。

  4、消除眼部浮肿

  熬夜过后会发现眼睛有些浮肿,或者有的人睡醒后就发现眼睛出现浮肿现象,这个时候可以用棉签蘸取菊花茶,轻轻的涂抹在眼睛浮肿的部位上,慢慢浮肿就会消除了,菊花茶有着消除浮肿的功效。

  5、预防心血管疾病

  菊花茶能够帮助扩张冠状动脉,使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增多,因此对于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等疾病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6、抗衰老

  菊花茶中含有类黄酮物质,而这种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衰老的功效。

菊花茶中含有类黄酮物质

  菊花茶的禁忌

  1、隔夜菊花茶里含有的绿原酸,在空气中就会氧化而变绿,这时茶就已经变性了不能饮用了。夏季温度高,茶水易酸败变味,如果搁置了24小时以上,好不喝,否则会引起腹泻。隔夜菊花茶中维生素C的含量大大减少,营养价值减低,所以不建议饮用。隔夜菊花茶,特别是有加糖或者蜂蜜的,胃寒体虚者饮用容易造成腹泻。

  2、菊花会引起过敏性结膜炎。菊花不仅可以引起严重过敏性结膜炎,特别是曾经有过枯草热性过敏性结膜炎病史的人需要特别注意,因为这种人服用菊花也容易引起过敏反应。

  3、脾胃虚寒不宜饮用。古籍记载认为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现代研究认为,菊花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抗菌、抗病毒、解热、抗衰老等作用。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