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和喝酒有没有关系 天天喝酒的人更易得脑梗

  脑梗即脑梗死。脑梗死属于一种常见的神经血管疾病,严重威胁身体与心理的健康。喝酒作为一种不良的生活方式,与脑梗死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备受关注。那么,脑梗死到底和喝酒有没有关系?天天喝酒的人,是否更容易得脑梗死呢?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下吧!

  脑梗死与喝酒之间的关系

  1、喝酒与高血压相关

  长期过量喝酒可引起高血压,而高血压是脑梗死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高血压会使脑动脉壁变得脆弱,易于形成血栓,从而导致脑梗死的发生。

长期过量喝酒可引起高血压,而高血压是脑梗死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

  2、喝酒引发血液黏稠度增高

  酒精会使血液中红细胞聚集,增加血液的黏稠度,使血液循环不畅,增加细小动脉阻塞的风险,从而导致脑梗死的发生几率变大。

  3、喝酒影响脑部血流供应

  过量喝酒会导致血管收缩,使脑部血流供应减少,引发脑缺血,为脑梗死的发生提供了条件。

  酗酒对脑梗死的危害

  1、增加脑梗死风险

  长期酗酒会增加高血压、血液黏稠度增高和脑血流供应不足等风险,导致脑梗死的患病率增加。

长期酗酒会增加高血压、血液黏稠度增高和脑血流供应不足等风险

  2、加重脑梗死后果

  酒精的镇静作用可能掩盖脑梗死早期症状,延误了对脑梗死的早期干预,进一步加重了脑损伤的程度。

  3、干扰康复和预防

  酗酒者可能面临康复效果不佳的风险,同时也不容易积极参与脑梗死的预防措施,加大了二次脑梗死的风险。

脑梗和喝酒有没有关系 脑梗和喝酒的关系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