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中老年人更容易得脑梗脑血栓

  脑梗即脑梗死,其和脑血栓在临床上均是中老年人常见、多发的神经血管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和健康带来了严重影响。其中,脑梗死大概占所有急性脑血管病的70%,脑血栓的发病率则一年比一年多。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中老年人更容易发生脑梗死、脑血栓,又该如何预防或者降低患病风险?下面不妨一起来讨论下得脑梗脑血栓高危人群有哪些吧!

  一、脑梗死、脑血栓的易患因素

  1、高血压

  高血压是导致脑梗死和脑血栓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长期高血压会使脑血管壁变薄、血管变狭窄,发生硬化,继而增加脑梗死发作、脑血栓形成的风险。

高血压是导致脑梗死和脑血栓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

  2、高脂血症

  高胆固醇和高甘油三酯水平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如果中老年人罹患高脂血症,其血液里面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物质会沉积于血管壁,因堵塞脑血管、形成动脉硬化而引发脑梗死和脑血栓。

  3、糖尿病

  当体内胰岛素分泌量不足,或者存在胰岛素抵抗的时候,会导致血糖水平升高,而糖尿病患者通常会伴随高血压、高脂血症的情况,同时也会因为血糖异常升高,使血管受损而增加脑梗死和脑血栓的发生风险。

  4、抽烟和喝酒

  经常抽烟和长期或者大量喝酒,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使血管收缩,容易出现血栓形成的情况。

经常抽烟和长期或者大量喝酒,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

  4、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如果日常生活中拥有高脂肪、高糖分、高盐分饮食的习惯,长期下来会增加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风险,从而促进脑梗死的发生和脑血栓的形成。高脂肪、高盐、高糖饮食会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促进血栓形成。

  5、缺乏体育锻炼

  平时躺着、坐着多,很少站起来活动或者出门运动等,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通畅,进而增加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的风险,成为脑梗死、脑血栓的高危人群。

哪些中老年容易患脑血栓脑梗塞 得脑梗脑血栓高危人群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