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营养价值 教你怎么吃才更好(2)

  苦瓜含有果胶,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的浓度,有防止脂肪聚集的作用。

  该成分还能与其他降胆固醇的物质如维生素c、镁、钙、锰、硒等结合成新的化合物,从而增强降血脂效能。

  通过药理学、营养学研究得出苦瓜富含“第七类”营养素——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加快肠蠕动的频率,加速肠道内容物的排泄,又由于膳食纤维能降低食物的产热化,可延缓食物的吸收速度,容易产生饱腹感,所以对肥胖症也有抑制作用。

  近年来还研究发现,苦瓜还有降血糖、降血压、防癌抗癌、减肥通肠润便之功。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苦瓜性寒,味苦,具有清热开胃、解毒明目等功效,适应于治心烦、中暑、口臭、热病烦渴、痢疾、赤眼疼痛、多种癌症等病症。

  苦瓜的营养价值

  1、促进饮食、消炎退热

  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

  2、防癌抗癌

  苦瓜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某种蛋白成分,能加强巨噬能力,临床上对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从苦瓜籽中提炼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阻止恶性肿瘤生长;

  3、降低血糖

  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孕妇可以吃苦瓜吗 苦瓜 苦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