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夏季瓜种子的美颜养生妙用

  每一种植物的种子都是生命的延续,是植物为了繁殖下一代而结出的精华。我们生活中充满了各种植物的种子,如瓜子、小麦、大米等等都属于植物的种子或果实。但是每一种种子都具备不同的养生效果,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我们常见动植物种子的养生效果。

  一、黄瓜种子

  我们一般吃黄瓜,很少会把未成熟的种子去掉。但是当种子长大至成熟了,其种子就会坚硬,不再适合使用,所以将成熟的黄瓜子种子收集齐了,可以为补钙健骨的佳品。

  1.黄瓜籽具有补钙接骨作用

  补钙是为我们的骨骼健康,并且提高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黄瓜籽对于风湿骨痛、手脚麻木、骨折和抽筋等具有恢复和加强作用。

  一般将黄瓜籽研末,单独用水冲服,也可以和其他补钙食物一同食用,都具有补钙健骨的作用。

  2.黄瓜籽粉可乌发健脑

  黄瓜籽粉和红枣、芝麻一同食用可以补气血、健脑和乌发。

  黄瓜籽含有到大量的维生素、多种氨基酸和胡萝卜素,除了其中的矿物质可以补钙之外,还可以起到补血养气,健脑。

  红枣一直是补肝养血的上品,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能够健脾和胃。并且还具有治疗肝硬化和肝炎的作用。

  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维生素E、卵磷脂等。具有延缓衰老,滋补养生的作用。而且黑芝麻具有补肾养发、生津等作用。

  所有,这几物与黄瓜籽粉同食可以乌发健脑,延年益寿。

冬瓜子的作用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 吃瓜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