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根比菜叶竟然更有营养 堪称良药

  生活中对于养生人士来说是会吃那些有营养的食物,在很多人看来有营养的食物对于身体是有好处的,的确,有营养的食物能够给身体补充足够的动力,但是,很多时候生活中不不起眼的食物,被我们忽视的食物更有营养,而我们有时候是会把这些食物当作垃圾扔了,这样的做法是对健康的不负责,下面就简单的向大家介绍一下,在生活中,那些被我们扔掉的菜根比菜叶其实更有营养。

  一、菜根的营养价值丰富

  很多时候我们在择菜的时候是会把菜根当作垃圾丢弃在垃圾筐里,这样的举动对于健康来说是要不得的,菜根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帮助的。

  菜根中其实有很多的营养,在当今适合人类食用的蔬菜有上千种,健康的饮食每天应该食用四百克的蔬菜,在蔬菜中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

  生活中常见的蔬菜都是有菜根的,蔬菜是生长在地下的,不少人认为菜根是整棵菜中受到污染重的地方,在菜根上有很多农药、化肥,以及土地里的重金属,这些物质是会聚集在菜根上的。

  并且,菜根容易发生腐烂,容易受到污染,因而在择菜的时候会把菜根丢掉。

  对于很多会生活的人来说,在择菜的时候,是会把菜根保留着,这是因为菜根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良药。

  在菜根中其实有着和菜叶一样的营养,这些营养对于身体的吸收是非常有帮助的。

  不少吃了菜根的人会说,菜根食之无味,能有多少营养啊?其实不然,在菜根中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这些物质有些时候比菜叶还要多。

  在不少中医看来,菜根其实是可以入药的,其治病效果比之一些药物还要好。

  而在民间一直就有用菜根做药膳的说法,这样的药膳是可以治疗百病的,直到现在某些地方还是会用菜根取代药物来治病。

  二、菜根的功效

  1、白菜根治疗感冒

  说到菜根不少会想到大白菜,毕竟大白菜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大白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经常吃大白菜是能够起到抗氧化、抗衰老的,在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锌、等物质,同时在大白菜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吃进身体能够润肠通便、促进排毒,对于补充水分也是可以多吃大白菜的。

  不少人在挑选白菜的时候会看一下白菜的根部,会选择根部被去除的白菜进行食用。其实不然,在白菜的根部有着很多你想不到的营养价值。

甜菜根的功效 白菜根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