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巧吃它可以明目抗癌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天都要吃新鲜的瓜果蔬菜,蔬菜的品种非常多,不同的蔬菜营养价值也不尽相同。萝卜算得上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蔬菜,萝卜的种类有很多种,比如说有白萝卜、青萝卜、红萝卜和胡萝卜等等。这些萝卜的颜色和口感不太一样,但是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一说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如何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好处。

  萝卜的价格低廉,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因此,在民间有很多关于萝卜的说法,比如说“萝卜赛人参”、“冬吃萝卜夏吃姜,胜似医生开药方”。胡萝卜是萝卜的一种,又被称为红菜头或者是黄萝卜,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又有“地下小人参”的美誉。

  一、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之一,在我国得到了广泛的栽培和种植,胡萝卜可食用的部位是它的根茎。胡萝卜一般是橘红色或者是橘黄色的,胡萝卜的形状大多是圆锥形或者是圆柱形。胡萝卜吃起来香甜脆爽,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众所周知,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除此之外,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非常高,是番茄中胡萝卜素含量的5倍。当我们吃完胡萝卜以后,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在肠胃的消化下分解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

  既然胡萝卜具有那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经常食用胡萝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哪些好处呢?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二。

  1、明目

  经常食用胡萝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明显的好处,就是可以帮助我们护肝和明目。因为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到达肝脏和小肠内,在酶的作用下,会转化成维生素A。

  想必大家都知道,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经常食用胡萝卜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夜盲症。如果你是学生党或者是用眼过度的上班族,那平时不妨多吃点胡萝卜。

  2、抗癌

  平时我们害怕的就是生病了,在所有的疾病当中,严重的要数癌症了。要想预防癌症的发生,我们就要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要想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我们平时可以多吃点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木质素,木质素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而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会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从而起到消灭癌细胞的作用。因此,要想预防和治疗癌症,大家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

胡萝卜怎么吃抗癌 胡萝卜明目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