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的菜根千万别扔养生有奇效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精细化的饮食成为了养生达人追求的事项,而蔬菜作为人们每日必备的食物,却忽视了一大养生细节。那就是很多人食用的时候,习惯将菜根扔掉,殊不知有一些蔬菜的根部也是能食用的,同时还具有惊人的养生效果。所以,菜根就这样白白扔掉简直太可惜了。今天,小编就为介绍一些食物的菜根不扔巧吃能起到惊人的养生效果!

  这些食物的菜根别扔养生有奇效

  有句俗话说的好:“布衣暖,菜根香。”从民间开始就有利用菜根做药膳来治疗各种疾病的习俗,这种养生方法也被很多人所采纳,这个方法不仅简单方便,同时还安全几乎没有副作用。

  1、芹菜根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钙、铁、硒等微量元素,100%均能被人体所食用,而很多人在食用芹菜的时候为了获得更加精细良好的口感,喜欢将芹菜根去掉。

    殊不知芹菜之所以营养丰富,其主要的营养素都隐藏在芹菜的根部位置,能很好的起到养生的惊人功效。

  芹菜味甘、性凉,我们利用芹菜根煮水喝能对血液中的胆固醇大大降低,这对于高血压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芹菜根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对于一些有失眠困扰的人,便可通过食用芹菜根来达到助眠的效果。

  不仅如此,芹菜根在止痛方面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因此对于一些患有头痛的患者,则算是遇上了“福音”。在日常饮食中便可以食用芹菜根来缓解头痛等不良症状。

  而芹菜根除了可以煮水饮用之外,我们还可以取其适量洗净切碎,然后煮粥,也是一味极好的养生粥。此粥对于防止血管硬化、神经衰弱发挥着重要的效果。

  2、葱根

  葱是饮食中常见的一种食材,不仅是一种重要的调味料,同时还能直接凉拌食用。

  大家都知道葱是一种食用和药用价值都很高的食物,却很少有人知道葱根却是难得的一种天然滋养品,具有极好的养生功效!

芹菜根的功效 葱根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