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这种蔬菜能防暑还能美白

  夏天到了,人们的感受无疑是炎热。如何防暑、解暑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为此,冷饮成了这个时候很多人喜欢食用的降暑食物,通过冷饮进行解暑是不少人喜欢做的事情;阳光照在身上,让人更加的困倦,对爱美的人来说,还会担心晒黑的情况,为此,不少人会每天涂抹各种化妆品,企图让自己显得非常白。

  夏天防暑的食物有很多,帮助美白的化妆品也不少,那么有没有什么东西能够让人完成这两个目的呢?这样的东西其实是有的,在夏天有很多瓜果蔬菜成熟,吃瓜果蔬菜对很多人来说,无疑是一件享受的事情,其中的一种蔬菜因为常见,其功效往往被人们忽视,其实不然,人们应该合理、适当的食用,在夏天吃这种蔬菜能够帮你防暑,还能够帮你美白皮肤,下面就来看看吧。

  一、丝瓜

  这里说到的蔬菜就是常见的丝瓜了,丝瓜在夏天成熟,其中所含有的营养素,在瓜类食物中较高。

  在一些典籍中也对丝瓜进行了描述,《陆川本草》记载:“生津止渴,解暑除烦。”《采药书》记载:“治妇人白带,血淋膨胀积聚,一切筋骨疼痛。”可见吃丝瓜能保健身体。

  就其营养价值来说,丝瓜中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皂苷、植物粘液、木糖胶、丝瓜苦味质、瓜氨酸等物质,能维持身体营养的吸收。

  以其中的维生素来说,数量较高,能够美白皮肤,对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保持洁白、细嫩有很好的帮助,因而,有些书籍还会把丝瓜称作“美人水”。

  就药用功效来说,丝瓜味甘、性寒、无毒,入肝、肾二经,对于除热利肠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同时,丝瓜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通经络、行血脉的功效,对于常见的咳嗽、痰多、热病烦躁、筋骨酸痛、便血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二、吃丝瓜的好处

  既然丝瓜的营养价值如此丰富,丝瓜的功效如此强大,那么在生活中吃丝瓜的好处有哪些呢?吃丝瓜如何能够保健身体呢?

  1、防暑

  夏天阳光毒辣,解暑成了重要的事情,要是解暑不及时,还会造成中暑的出现,这样对健康伤害是极大的。

  如何解暑?有人会选择吃冷饮,有人会选择吃西瓜,也有人会选择游泳,其实,在夏天吃一点丝瓜对防暑、解暑有非常好的帮助。

  上面在介绍丝瓜营养功效的时候说到,丝瓜性寒,在夏天吃一点寒性的食物能够有效的去热。同时,在吃丝瓜的时候,能够吸收其中大量的水分,丝瓜中的水分极多,是很多其他蔬菜无法相比的。

  吃丝瓜解暑是远远好于单纯的喝水,因为在丝瓜的汁水中还有很多矿物质,对身体保健更有帮助。也比吃冷饮要好的多,毕竟很多冷饮对身体刺激性会更强。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丝瓜的营养价值 夏天吃丝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