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多吃黄瓜可获十大营养功效

  是不是一说到夏天吃什么,大家立马就会想到西瓜?的确,西瓜能清热解暑,加之口感清甜,很多人都喜欢吃。甚至一到夏天,它就成了家里必备的一种水果。不过,西瓜的糖分还是比较高的,而且一个就很大,家里人口不多的话,很容易吃过量。而另一种瓜也很适合夏天吃,它个子小、适度低,不会吃过量,但营养一点也不少,它就是黄瓜。

  黄瓜的营养功效

  1、补水

  夏天是人们很容易流失水分的时候,除了多喝水,还可以多吃一些黄瓜。黄瓜的含水量是所有蔬果中高的,可达96.7%,不管是吃下去,还是切片敷脸,都是不错的选择。

  2、补充营养

  黄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钙、磷、铁等等,夏天天气炎热,人们的胃口普遍不太好,多吃一些黄瓜,可以很好地补充人体的营养。

  3、清新口气

  很多人口臭的原因,都是因为口腔疾病的问题。而黄瓜有益于牙龈,经常吃黄瓜,可以清新口气。并且,黄瓜中的膳食纤维还具有预防便秘的作用,这也可以减少口臭的发生。

  4、醒酒

  虽然酒喝多了对身体有害,但生活中很难完全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如果实在喝多了,可以吃黄瓜,它含有丙氨酸、精氨酸、谷氨酰胺等有效物质,可以减轻酒精对肝的毒害作用,并起到缓解宿醉的作用。

  5、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糖类并不参与到糖代谢中,因此,不必担心吃黄瓜会使血糖升高,相反地,它还可以使血糖降低。因为黄瓜中含有一种激素,能促使胰腺分泌胰岛素,因此,可以预防糖尿病。

  6、减肥

  还有一种功效,相信很多女性都耳熟能详了,那就是可以减肥瘦身。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它能抑制体内的糖分转化为脂肪。并且,黄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既可以减肥,又对身体的健康有益。

  7、助眠

  很多人都有失眠的困扰,可以在睡前吃一根黄瓜,其中的维生素B1可以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功能,因此具有安神的作用。

黄瓜的水分含量 黄瓜的营养价值 黄瓜解酒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