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康的蔬菜 常见的两种家常菜竟是长寿药

  很多人都觉得,吃保健品才是可以保健身体健康的,其实不然,生活中很多食物也是可以帮助我们防治疾病,强身健体的,甚至很多都是厨房里的常见菜。

  哪种菜有长寿效果

  一、小青菜

  小青菜还有一个别名叫做小白菜,分布广泛,小青菜当中所含有的营养价值成分和白菜很相似,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膳食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烟酸等。

  小青菜的功效

  1.补充营养

  小青菜当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防止维生素D的缺乏,而且还能增强我们身体的抗病能力,强身健体。

  2.保持血管弹性

  小青菜是素菜,而且素炒也是好吃的,这样能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的弹性。

  3.延缓衰老

  经常吃小青菜,能促进皮肤的细胞代谢,还能防止皮肤粗糙和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并且还能延缓衰老。

  食用小青菜的注意事项

  在制作小青菜的时候,好不要长时间炖煮,不然会破坏小青菜当中营养元素,而且熟了的小青菜不能隔夜吃,不然会形成亚硝酸盐,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如何挑选小青菜

  首先,要看叶片是否完整光泽、直挺有生气,这样的小青菜会比较新鲜,如果叶片发软,那么就不太新鲜了,不要买有枯黄叶、腐烂叶和有虫斑的青菜。

  2.包菜

  包菜是钾元素的良好来源,包菜能预防衰老,还能抗氧化,效果显著,包菜的营养价值和大白菜相差无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很高的。

  包菜的功效

  包菜性平、味甘,归脾、胃经,可以补骨髓,还能润脏腑,益心力,强壮筋骨的同时还能补充脏器能量,清热止痛,效果更佳。

健康的蔬菜有哪些 最健康的蔬菜 长寿的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