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口它养血 护肝还去热 赶紧买来吃

  生活中,人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在饮食时热衷于食用肉类,更多的时候,吃素食成了人们喜欢做的事情,瓜果蔬菜在人们看来,要好于大鱼大肉。甚至有人调侃,素菜都吃不起了。的确,某些时候,我们会发现素食的价格升的很快,但是,为了健康不得不食用。在这里向大家推荐一种生活中极其常见的素食,希望大家多重视,不妨食用一些。

  这里说到的素食就是冬笋了,在秋冬季节,冬笋陆续上市,购买回家食用,想来也是极好的。物美价廉的冬笋,味道也不错,当然,首先就要来了解冬笋的营养价值

  冬笋的营养价值

  冬笋营养丰富,其中包括热量、胡萝卜素、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碳水化合、烟酸等,食用冬笋、补充这些物质,能调节身体。

  而在中医看来,中医的价值可不仅仅是这些常见的营养物质,其中的药用价值更加丰富,要是在预防疾病、保健身体过程中食用冬笋,那就再好不过了。

  冬笋的药用价值

  冬笋味甘、性寒,归胃经、肺经,具有滋阴凉血、和中润肠、清热解毒、化痰的作用,对健脾开胃、养肝明目也有帮助。

  知道了冬笋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那么在生活中,吃冬笋有哪些好处呢?

  吃冬笋的好处

  凉血止血

  食用冬笋有凉血、止血的作用,在冬笋中有较多的胶质,这些物质能生成血小板,起到了止血的作用。

  保护肝脏

  饮食不规律,会造成肝脏受到很大伤害,食用冬笋能吸收其中的维生素,能保护好肝细胞,防止毒素损伤肝细胞,起到了保护肝脏的作用。

  润肠通便

  在冬笋中还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这些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具有润滑肠道的功效,以此来不断刺激排便,避免便秘的发生。

  去除燥热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燥邪易伤身,想要去除体内的燥热,不妨食用冬笋,冬笋属于性凉食材,具有驱除燥热的作用。

  既然冬笋的营养价值如此丰富,食用冬笋对身体好,那么在平时该如何食用呢?

  如何吃冬笋

  冬笋平菇鸡汤

  把冬笋、平菇、鸡肉放在一起炖汤,对滋补身体非常有效,冬天适合炖汤喝,这样食用方式对身体有益,希望大家尝试一下。

  冬笋水饺

  还可以把冬笋剁碎,用来包水饺,在这个时节吃着冬笋做的水饺也能很好的满足味蕾享受。

  即使食用冬笋对身体好,但是,在生活中也有注意事项。

  吃冬笋的注意事项

  不适合适用人群

  冬笋属于性寒食材,在生活中,身体免疫力差的老年人、儿童不要多吃,处于生理期的女性,或是产后的女性也不宜食用。

  吃前煮一下

  在吃冬笋前把冬笋放在开水中煮一下,在煮的过程中,加入食盐。这样能避免冬笋中的草酸和钙离子发生反应,形成草酸钙。另外,通过开水煮,能去除大部分的草酸、涩味。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食用冬笋的描述,对于这个常见的食材,相信大家对其功效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希望大家多加重视,科学的进行保健,让身体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天吃冬笋好处多 冬笋的营养价值 冬笋的食用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