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南瓜的好处 它有哪些营养价值

  在秋季的时候,一般天气比较干燥,这让人有些不舒服,尤其是皮肤,会有干裂的情况。南瓜对这种情况很有好处。那么,秋季吃南瓜有什么好处呢?南瓜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秋季吃南瓜的好处

  秋季是吃南瓜的好时节,这时候天气干燥,很多人会有皮肤干燥的情况,还可能有嘴唇干裂、鼻腔流血的症状出现。

  此时,在饮食中增加含有丰富维A、维E的食品,如南瓜等,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

  维护机体生理功能

  南瓜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其中胡萝卜素、维C、维B2含量较高。此外,南瓜还含有一定量的铁和磷,这些物质对维护机体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

  补血美容

  南瓜中含有一种“钴”成分,食用后有补血作用。常吃南瓜,可使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清代名臣张之洞就曾建议慈禧太后多食南瓜。

  预防中风

  南瓜里含有大量的亚麻仁油酸、软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它们为良质油脂,可以预防中风。

  消痰止咳

  在中医当中,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可以消痰止咳、补中益气,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可以治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疟疾等疾病。

  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营养丰富

  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其营养丰富,为农村人经常食用的瓜菜,并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视。不仅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而且有着不可忽视的食疗作用。

  营养成分

  每100克含蛋白质0.6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5.7克,粗纤维1.1克,灰分0.6克,钙10毫克,磷32毫克,铁0.5毫克,胡萝卜素0.57毫克,核黄素0.04毫克,尼克酸0.7毫克,抗坏血酸5毫克。

南瓜的好处 南瓜的营养价值 秋季吃南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