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马齿苋怎么吃 它有什么功效

  马齿苋是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野菜,它是可以食用的,适当吃些马齿苋对身体有利。马齿苋的吃法有很多,那么,新鲜马齿苋怎么吃呢?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新鲜马齿苋怎么吃

包饺子

  马齿苋包饺子,做出的饺子也别有风味。将马齿苋洗净,放入沸水不焯烫一下捞出,挤干水分再将马齿苋切碎。这样和其它作料搭配就能用来包饺子了。

  凉拌

  一般来说,马齿苋常见的吃法是凉拌,这种做法比较简单,味道是比较鲜美的,有酸酸滑滑的味道,口感很好。

  做法是:马齿苋段放入沸水锅内焯至变色,色成碧绿即可捞出。放入凉水内过凉待用;取一只碗,放入味精、醋、辣椒油、盐、香油均匀待用。

  将过凉的马齿苋捞出,沥干水分,放入容器中加入兑好的调味汁,搅拌均匀即可。马齿苋不能在锅里烫太久不然口感就失去了。另外烫过过可以用清水冲洗粘液,洗去那种略粘的感觉。

  煮粥

  用马齿苋来煮粥,吃起来清淡爽口。比起炒菜和凉拌,酸感减少很多。要先将马齿苋炒熟,之后将马齿苋去杂洗干净,放沸水当中片刻捞出,洗去粘液之后切碎。

  油锅烧热,放人葱花偏香,再投马齿苋,加精盐炒至人味,出锅待用。然后就是把马齿苋和米煮成粥。

  炒肉食

  马齿苋炒肉食也是很常见的做法。马齿苋的酸很入味,炒出的菜以马齿苋的酸酸为主。

  做法:马齿苋不直接炒,一般都要用开水泡过洗净粘液,口感才好。然后做法就是一般的家常炒菜,只要你喜欢马齿苋的口味,怎么炒怎么好吃。

  马齿菜小饼

  适量鲜马齿菜洗净切碎,放入不锈钢小盆里,加适量小麦面粉(或玉米面粉)和精盐,搅拌均匀后,用手团挤成盒子大小的小饼,在放油的饼铛里煎熟即可,然后可以沾蒜泥、醋汁当饭吃。据说还可以治疗腹泻、肠炎等,由于马齿菜中含酸类物质比较多,所以吃的时候也许会觉得稍有些酸味。

新鲜马齿苋怎么吃 马齿苋的功效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