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竹笋的好处 竹笋不可和这些食物搭配

  竹笋被称为“菜中珍品”,其营养价值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吃竹笋。日常吃竹笋有什么好处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吃竹笋的好处、竹笋的搭配禁忌有哪些以及如何挑选竹笋。一起了解一下吧。

  吃竹笋的好处

  开胃健脾

  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开膈消痰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预防心脏病

  竹笋含丰富蛋白质,能供给身体适当的养分,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动脉硬化。用竹笋、陈蒲瓜和冬瓜皮一起用水煎服,对治疗心脏病会有帮助。

  竹笋搭配禁忌

  豆腐

  竹笋不能与茭白、栗子、豆腐等同吃。这些蔬菜有的里面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有的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不仅影响人体吸收钙质,而且易导致结石症。

  猪小排

  猪小排是指猪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它的上边是肋排和子排。猪小排富含优质蛋白、人体必需的脂肪酸、易吸收的钙质和胶原蛋白等营养物质。但笋不能和猪小排一起吃,同食会影响钙的吸收。

吃竹笋的好处 如何挑选竹笋 竹笋搭配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