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怎么做好吃 这4种制作方法简单又美味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油菜也是经常见到的一种蔬菜,它口味甘甜,营养价值非常高,有许多的朋友都喜欢吃它,那油菜怎么做才好吃呢,油菜的功效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油菜怎么做好吃

  冬菇油菜

  此菜含钙、铁丰富,同时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B2、维生素C及磷等营养素。

  主料:冬菇5 g,油菜200 g。

  佐料:植物油20 g,盐15 g,味精少许。

  作法

  油菜择洗干净,切成3 cm长的段,梗叶分置;冬菇用温开水泡开去蒂。锅置火上,放油烧热,先放油菜梗,至六七分烂,加盐,再下油菜叶同炒几下。放入冬菇和浸泡冬菇汤,烧至菜梗软烂,加入味精调匀即成。

  特点:油菜软烂,冬菇软滑。

  虾仁炒油菜

  主料:鲜虾仁50 g,油菜200 g。

  佐料:植物油9 g,团粉、酱油和盐各5 g,葱、姜少许。

  作法

  虾仁洗好,用料酒、酱油和团粉拌匀,油菜洗净切成3.3 cm段,油烧热后先下虾仁煸炒几下捞起,再煸炒油菜至半熟,加入其他佐料,倒入虾仁,旺火快炒即可起锅。

  特点:滑嫩爽口,鲜香扑鼻。

  猪肝炒油菜

  主料:猪肝50 g,油菜200 g。

  佐料:酱油25 g,植物油15 g,盐、料酒、葱、姜2.5 g。

  作法

  将猪肝切成薄片,用酱油、葱、姜、料酒等浸泡;把油菜洗净切成段,梗、叶分别放置。锅置火上放油烧热,放入猪肝快炒后起出备用,再把油熬热后加盐,先炒菜梗,稍缓再下油菜叶,炒至半熟,放入猪肝,并倒入余下的酱油、料酒,用旺火快炒几下,勾芡(芡汁中加少许鸡精或味精)即盛盘。

  油菜粥

  原料:油菜叶100 g,粳米100 g。

  作法

  先将鲜油菜叶洗净切碎;另将淘洗干净的粳米入锅,加水1 000 g,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粥,加入油菜叶稍煮即成。

 油菜怎么做好吃 油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