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带你认识蔬菜之王

  我们常常都会听到别人说多吃西兰花对身体好,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好像大家都有被催着吃西兰花的经历。但是究竟西兰花好在什么地方呢?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它有什么营养价值?如果你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今天的文章内容!

  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强骨骼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K,这两种营养物质对骨骼健康和防止骨质疏松具有重要作用。

  减肥

  说到有利于减肥的食物无非有两种特质,一个是本身的热量很低,还有就是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道蠕动,从而排出体内垃圾达到瘦身的作用。

  而西兰花正好同时符合以上的两个条件,所以说减肥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忘记西兰花这个好搭档,在减肥期间不妨多吃一些吧!

  降脂

  西兰花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清除肠道垃圾,降低胆固醇水平,控制血脂。

  抗氧化

  西兰花里面还有叶黄素和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它们都抗氧化的好手。对于想要保持年轻状态,不想快速衰老的朋友来说,吃西兰花可以抗氧化,留住年轻态。

  防过敏

  研究发现,西兰花中的活性物质可以减少过敏物对人体的影响,降低过敏危险。

  护心

  西兰花中的异硫氰酸酯物质萝卜硫素具有抗炎属性,可预防血管损伤,保护心脏。

  防癌

  与花椰菜、球芽甘蓝、白萝卜和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一样,西兰花具有抗癌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吃西兰花的好处 西兰花的作用 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