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作用 生姜竟然不能和这些同吃

  生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通常我们在受凉后,都会喝一些生姜水,来驱寒,防止感冒,但是生姜的作用远远不止这个,而且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生姜的,生姜与一些食物是相克的,你都了解吗。

  生姜的作用

  1、杀菌消毒:生姜可以起到杀菌,抗菌的作用,尤其是沙门杆菌,在这个细菌滋生的季节,我们吃一些生姜可以预防细菌的侵袭,将生姜的汁水涂抹在皮肤痈肿处,可以有效的消炎,更快的愈合。

  2、提神,增加食欲:生姜中所含成分可以对降温,提神醒脑起到作用,在发热时候,可以对身体进行排汗,缓解发热时候的疲劳乏力,生姜还可以增加食欲,对胃起到保护作用,能够缓解胃部不适,腹胀,腹痛等。

  3、防治肠炎:细菌滋生严重,食物上细菌被人体从口进入,容易引起肠道方面的疾病,尤其是急性胃肠炎,这时吃一些生姜或者喝一些生姜茶,能够预防肠炎的发生,还能到缓解肠炎引起的腹痛,腹胀,恶心,呕吐等。

  4、开胃健脾 防暑救急:秋天天气降温,很容易受寒,引起感冒。这时及时喝点姜糖水,将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

  5、防口臭:可用生姜水含漱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6、防晕车,止恶心呕吐:是指由于某些运动而引起的“运动适应不良症候群”。有研究证明,生姜干粉对运动病之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有效率达90%,且药效可持续4小时以上。

  生姜的食物禁忌

  1、韭菜:韭菜性温,能温肾助阳,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吃韭菜的好处多,但煮韭菜好不要放姜,因为韭菜放姜发酸。

  2:芹菜芹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食材,它不仅有着丰富的营养,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它可以养精益气、补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压镇静等等,对身体健康十分有益,备受人们的推崇。但煮芹菜也不要加姜,因为芹菜放姜有咸苦味,影响口感。

  3、生鱼:早放姜与鱼相克。烧鱼时,放一些生姜可以去腥增鲜,但过早地放人生姜,鱼体浸出液的蛋白质会影响生姜,使姜不能发挥去腥作用。鱼体的浸出液略偏酸性(pH值5.5左右)时,放人生姜,其去腥的效果佳,因此,烧鱼时应在鱼的蛋白质凝固后再加人生姜以发挥去腥增香的效能。

  4、生食类海鲜:姜不能和生食类海鲜一起吃,因为生食类海鲜和姜一起吃发膻。

生姜的作用 生姜的禁忌人群 生姜的食物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