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丝瓜这样做美味

  平时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丝瓜,并且也经常会吃,丝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大家了解么?丝瓜本身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身体很有益处,也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丝瓜怎么做好吃呢?想知道么,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1、能抗坏血病、抗病毒、抗过敏:丝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抵抗坏血病,也可以预防一些疾病;

  丝瓜中的一种提取物可以有效的预防乙型脑炎病毒;有的专家在丝瓜的提取液中发现一种叫做泻根醇酸的物质,可以抗过敏。

  2、能排毒、解毒:维生素除了上述的功效之外,还可以清除体内囤积的有害物质和一些有毒物质,可以给肝脏解毒。

  3、能增强心肌:丝瓜中的皂苷类物质有增强心肌的功能。

  4、能清热解毒、祛湿止痒、化痰止咳,活血化瘀等:丝瓜属凉性,将丝瓜肉切成薄片熬汤食用可治疗中暑、湿疹、咳嗽、尿血便血、筋骨酸痛等,可以促进人体内热毒的排出,预防多种上火症状的发生,减少便秘或小便短赤的不良症状;丝瓜籽碾碎用沸水冲泡饮用可治疗肺热咳嗽、痰多黄稠等症;丝瓜花加水煎煮放凉后饮用可治疗上火引起的咽喉肿痛;丝瓜藤煎水饮用可有效缓解因吹空调引起的脖子僵硬疼痛;丝瓜叶用开水冲泡饮用能够有效缓解脑供血不足;丝瓜络加水煎煮后内服加外用能有效缓解老寒腿、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等症状。

  5、催奶:丝瓜中的丝瓜络有通行经络、凉血解毒的作用,将丝瓜络和肉汤炖煮能帮助孕妇催奶。

  6、能治月经不顺:丝瓜中的丝瓜络用火烧成灰配以红糖、盐开水、黄酒等送服,可治疗痛经、月经失调、月经过多等女性症状。

  7、能美容健脑:丝瓜中的B族维生素能防止皮肤老化,维生素C等成分可以清洁皮肤、消除斑块、去除皮肤油脂,黏液与多糖等物质能促进皮肤细胞代谢、减少皱纹生成。维生素B等物质有利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

  丝瓜怎么做好吃

  丝瓜面

  用料:丝瓜 一根、蟹味菇 50g、鲜切面 一人份 、盐1小匙

  1.丝瓜切成小滚刀块,蟹味菇切掉末端

  2.锅烧热下少许油,下入一片姜炒香,接着入蟹味菇和切好的丝瓜翻炒,加盐调味让丝瓜出水,炒至丝瓜翠绿炒熟即可。

  3.另起锅烧开一锅水,下鲜面煮熟捞出,装入碗中加适量煮面汤,然后将炒好的丝瓜浇在上面做卤即可。

  丝瓜炒红椒

  主料:丝瓜、新鲜红椒、盐、蘑菇精、花生油

  1、将丝瓜去筋切条或者块;红椒去蒂和籽切片;

  2、锅内倒油烧热,倒入红椒翻炒一会;

  3、倒入丝瓜同炒;

丝瓜怎么做好吃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丝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