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的功效与作用 大葱这样做好吃

  大葱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很多时候它只是用来做调料的,大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我们经常吃大葱,知道它的营养价值么?更多时候,大葱只是配菜,很少会使用它去做什么菜品,大葱的做法有哪些呢?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大葱的功效与作用

  1.增进食欲

  大葱可以增进人们的食物,它本身含有一种比较容易挥发的物质烯丙基硫醚,这种物质可以刺激胃液分泌,有助于增进食欲。

  2.壮阳

  很多人应该知道,大葱还有一种效果就是壮阳,大葱本身是带有一种辛辣的味道,它会有这种味道主要是因为有机硫,除此之外大葱中也含有大量的大蒜素,而大葱的葱白部分特别多,能够产生刺激性的气味,从而刺激肾上腺素的产生,所以食用大葱有壮阳的功效。

  3.抗菌

  上面也说过,大葱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我们首先要知道,大蒜素是三硫代烯丙醚类化合物,具有很好的抗菌效果,并且也对多种革兰氏阳性和阴性菌均有抗菌作用,对杆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百日咳杆菌)、真菌(白色念珠菌、烟曲霉菌、隐球菌)、病毒(巨细胞病毒)、蛲虫、阿米巴原虫、阴道滴虫等有着抑制并且杀灭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等肠道细菌的作用比较强。

  4.排毒

  大葱能够发汗散热,主要是由于大葱所含的苹果酸和磷酸糖等物质可以使神经系统兴奋,刺激血液循环从而刺激人体的汗腺,从而让人体分泌更多的汗液,而人体在流汗的时候就在排毒,很多毒素都是随着汗液的流出从而被人体排出体外的,所以食用大葱有排毒的功效。

  5.降低胆固醇

  大葱可以阻止胆固醇在血液中的沉积,从而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所以食用大葱能够降低胆固醇。

  6.去腥

  大葱性温味辛,并且大葱中还含有挥发油,辛辣的味道加上挥发油,能够去除羊肉的骚味还有鱼和肉的腥味,所以在烹饪有腥膻味的食物的时候可以放点大葱去除腥味。

  大葱的做法

  一 大葱烧海参

  材料:水发海参,大葱,盐,花椒,料酒,胡椒粉,酱油,鸡精。

  做法

  1、海参切大片,大葱切段。

  2、海参放高汤中,加料酒,小火煨20分钟。

  3、花椒炒出香味,捞出。

  4、放入葱段,小火炒黄。

大葱的做法 大葱的功效与作用 大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