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竟能预防老年痴呆

  腐竹是常见的一种菜类,很多食物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平时多吃一点腐竹可以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腐竹的做法有很多,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腐竹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腐竹的好处

  1、预防老年痴呆

  腐竹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谷氨酸含量很高,含有的这种物质可以说是其他豆类食物的2~5倍,而谷氨酸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平时多吃一点腐竹可以帮助我们强健大脑,可以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

腐竹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降血脂

  多数人都不会相信,腐竹竟然能够降低血脂,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腐竹中所含的磷脂、皂酐,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清除血管壁上脂质沉淀,在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方面有不错的功效。

  3、防治缺铁性贫血

  100克腐竹含有16.50毫克铁,属于铁质丰富的食物,常吃腐竹能有效的预防缺铁性贫血。

  4、预防骨质酥松

  在平时多吃一点腐竹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骨质疏松的,主要是因为腐竹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及丰富的钙质,这些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如果老年朋友在平时多吃一点腐竹,就能够减少骨质疏松,小孩多吃也能拿补钙促进骨骼发育。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物。

  腐竹的吃法

  家常腐竹

  做法

  1、锅先烧热,放勺冷油,烧热后放五花肉肉片,中火煸至边角发黄油基本渗出后,放少许黄酒、少许酱油翻炒后,放葱、姜、蒜末;

放腐竹,翻炒至蔬菜断生即可

  2、煸出香味后,放配菜,转大火,略调盐、糖;再放腐竹,翻炒至蔬菜断生即可。

  炝锅腐竹

  做法

  1、将泡好的腐竹切寸断,并加入少许面粉,挂糊。准备好一包火锅底料。

  2、炒锅放油,用不着太多,将挂糊的腐竹炸一下,至金黄色,捞出。

  3、放入火锅底料,加开水将其煮开,加入自己喜欢的辅料,如生菜、香菜、豆腐等等,后将炸好的腐竹放入锅内,炖三分钟左右,入味后出锅。

  凉拌腐竹

  做法

  1、烧开水,然后把腐竹倒进开水中,熄火将腐竹泡开。

腐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腐竹的吃法 腐竹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