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的功效有哪些 吃这种蔬菜祛湿消肿快

  吃冬瓜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冬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不少人都是特别喜欢吃的。冬瓜怎么吃?一般我们在吃冬瓜的时候都是做成冬瓜排骨汤,其他的做法就非常少了。如果你爱吃冬瓜,但是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怎么做,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冬瓜的功效有哪些

冬瓜的功效有哪些

  祛湿消肿

  冬瓜具有很好的祛湿作用,平时湿气大的人应该要常吃。从中医的角度看,冬瓜的消肿效果是很厉害的,特别适合那些患有肾病的人吃。而且不仅仅是冬瓜肉能够祛湿、消肿,冬瓜的皮以及籽也有这样的效果,甚至效果比冬瓜肉还要厉害,因此需要祛湿消肿的朋友记得多吃冬瓜。

  减肥

  吃冬瓜还减肥,说到减肥的功效很多人都会眼前一亮,因为现在超重的人实在是多。冬瓜本身的卡路里含量很低,在减肥的时候不必担心吃了冬瓜会长肉,另外冬瓜里面有维生素B以及葫芦巴碱,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抑制脂肪的产生,从根源上让我们长肉的可能性减小。

  另外冬瓜里面的纤维素比较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吃冬瓜的时候会感觉到一些丝的存在,其实就是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在吃进肚子之后,会加速我们的肠道蠕动速度,帮助排便,这样使得体内的宿便和毒素也被排走了,这样的情况下自然就不容易长胖了。

  排毒抗癌

  冬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说是比较高的,我们应该知道100克冬瓜含有的膳食纤维应该有0.9克,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肠胃的蠕动,使肠道中积存的废弃物(包含致癌物质)排出体外,在平时多吃一点冬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

  预防冠心病

冬瓜中含有天然的植物脂肪

  冬瓜中含有天然的植物脂肪,摄入人体之后变为不饱和脂肪酸,而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抑制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沉积,从而降低血脂和坏胆固醇,促进血液流动。并且冬瓜中还含有丙醇二酸和膳食纤维,这两种物质也有助于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和血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降血压

  冬瓜中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100克冬瓜中含有18毫克的维生素C,78毫克的钾,1.8毫克的钠,因此高含量的钾有助于排出人体内多余的钠,所以食用冬瓜能够降低因为高钠而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丙醇二酸能够防治高血压。

冬瓜的作用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的功效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