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功效 常吃红薯能够预防这种疾病

  红薯是常见的一种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红薯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生活中红薯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红薯的禁忌是什么吗?下满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薯的功效

  1、防治动脉硬化

  在平时多吃一点红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红薯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可以保持血管壁弹性的元素,钾和黏液蛋白。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清除硬化斑块,使血液流通通畅,能够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

在平时多吃一点红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

  2、增加免疫力、防衰老

  红薯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它含有的胡萝卜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可以帮助我们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因。红薯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成分,能够为人体补充需要的物质。对人体有特殊的保护作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3、润肠通便

  在平时经常出现便秘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红薯,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和缓解便秘的出现,红薯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很难被肠道吸收。这个物质能够刺激我们的肠胃,增强肠道蠕动,对预防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4、辅助降压

  红薯中含有高量的钾元素,多吃红薯,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红薯中丰富的钾元素,对高血压有很大的影响。想要促进血液中钠的排出,就要摄取足够的钾才可以,所以多吃红薯,就能使体内矿物质的水平达到均衡,能够起到降压的作用。对于三高患者,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薯。

  5、辅助降糖

  红薯中有硒元素,能够调节血糖。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服用了红薯后,胰岛素敏感性有了很大的改善。并且能够延缓餐后血糖的升高。

  红薯的做法

  煎红薯饭团

  材料

  黄心红薯半根、米饭1小碗、烤紫菜1小片、芝麻2匙、美极鲜调味汁1匙、寿司醋半匙

黄心红薯半根、米饭1小碗、烤紫菜1小片、芝麻2匙

  做法

  1、将红薯去皮上火蒸熟(约15-20分钟),待红薯晾凉后切成厚片

  2、烤紫菜用剪刀煎成半厘米宽的细条

  3、米饭用寿司醋拌匀,手上沾少量寿司醋将米饭捏成和红薯片直径差不多的圆饼状,待用

  4、平底锅烧热,放入少量油,将红薯片放入煎成两面金黄色

  5、倒入美极鲜调味汁和芝麻

红薯的做法 红薯的功效 红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