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可以控制血糖

  红薯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帮助身体减肥,还可以降低血糖。红薯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红薯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薯的功效

  1、有利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红薯,我们应该知道现在人们油的摄入多,并且运动量小,这样就很有可能会变肥胖,引起“富贵病”。红薯中含有的热量非常低,产热少,饱腹感强的特点,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红薯

  红薯本身含有的脂肪可以说是非常低的,它到了我们身体之后不会增加脂肪的堆积,并且会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的1/3,所以说红薯是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大家可以把它当做主食食用,可以有效减少其他食物的进食量,进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此外,红薯还能有效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健美。

  2、预防胆固醇过高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红薯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红薯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抑制胆固醇的物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说生活中如果你胆固醇高,那么这个时候可以适当多吃两块红薯。

  3、辅助控血糖

  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4、降低中风风险

  红薯是绝对的“高钾低钠”之王。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

  5、辅助降血压

  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6、养护关节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对养护关节有一定好处。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对养护关节有一定好处

  7、防癌抗癌

  红薯提取物,能有效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熟红薯的抑癌率高于生红薯。

  红薯的做法

  红薯葱饼

  将红薯洗净蒸熟,去皮后捣成糊状,加等量的面粉和适量的温水、葱、花椒面、食盐等拌匀,成手掌大小圆饼,放进平底锅,用油烙熟即成。该饼色泽金黄,葱香扑鼻,口感甜美。

红薯的做法 红薯的功效 红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