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好处 这种蔬菜减少身体中的致癌物

  南瓜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甜糯可口,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南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预防糖尿病出现。南瓜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菜式,它的做法有很多,我们知道吃南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南瓜的好处

  1、解毒。南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多种人们需要的营养素,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并且具有很好的吸附性,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粘连体内的细菌毒素和有害物质,例如汞、铅等,能够起到解毒的作用。

南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防止糖尿病。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南瓜是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钴元素,钴元素能够帮助我们活跃体内的新陈代谢。并且还可以促进造血功能,并且可以促进人体维生素B12的合成。b12是非常重要的物质,它是胰岛细胞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降低血糖和防治糖尿病有极大的功效。

  3、多吃一点南瓜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的致癌物质。人体会出现癌症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致癌物质亚硝胺,如果我们经常吃南瓜可以有效抑制其突变,它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出现,并且对肝肾功能的恢复也有极其大的效果。

  4、促进生长发育。南瓜中含大量的锌元素,它可以对人体内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起一定的促进作用,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重要成分,为人体生命提供所需要的物质。

  5、保护胃黏膜、促进消化。南瓜内富含的果胶,可以保护胃道黏膜,阻挡粗糙食物的刺激,促进溃疡处的愈合。南瓜内的成分还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加强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

  南瓜的做法

  一、杂粮南瓜粥

  原料:大米、大黄米、燕麦片、玉米片、玉米粒、南瓜。

  辅料:黄冰糖。

  做法

  1、大米,大黄米,燕麦片和玉米片,淘洗干净。

  2、南瓜去皮去瓤,擦丝。

南瓜去皮去瓤,擦丝

  3、所有材料投入电高压锅内,加矿泉水高出材料三厘米左右,再放一块黄冰糖。

  4、盖上锅盖,加热功能,定时半小时。

  粥比较容易消化,而且杂粮含有的纤维比较多,对减肥很有帮助。

  二、蛋黄南瓜

  原料:南瓜 咸鸭蛋

  装饰料:香菜

  调料:盐 鸡粉 食用油

  做法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好处 南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