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功效 想不到吃这食物能保护肝脏

  银耳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菌类食物,因为它的营养物质丰富,所以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银耳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润肺养颜。关于银耳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银耳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银耳的功效

  1.平补身体:银耳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我们应该要知道银耳当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等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苏,加上其性平的属性,所以说多吃银耳对于阴虚火旺,无法承受温补食材的人群有非常好的滋补效果。

银耳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增强免疫: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银耳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免疫力,银耳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银耳多糖可提高机体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并且这个物质对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也有一定的帮助。

  3.抗肿瘤:银耳中的营养物质含量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我们要知道银耳具有非常好的抗肿瘤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孢子多糖可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对环磷酰胺所致的白细胞数减少具有促进恢复的作用,因而吃银耳还有一定的预防肿瘤的作用。

  4.保护肝脏:保肝作用主要体现在,银耳多糖可以增加肝细胞内粗面内质网和糖原的含量,因而其可以促进肝细胞的增长,起到护肝的作用。

  5.润肺养颜:因而当中含有天然的特性胶质,对于肌肤有滋润的作用,此外,银耳中的膳食纤维还可促进肠胃蠕动,可帮助排除机体毒素,起到润肤养颜的作用。

  银耳的做法

  一、凉拌银耳

  凉拌银耳主要以银耳、香菜等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银耳泡发洗净,香菜洗净切碎

银耳泡发洗净,香菜洗净切碎

  2、烧一锅水,放入银耳焯水,捞出沥干水分

  3、准备一只碗,放入银耳、香菜,添加鸡精、酱油

  4、碗里加入芝麻油,搅拌均匀即可

  二、西芹炒银耳

  西芹炒银耳主要以西芹、银耳等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银耳泡发洗净撕成小块,西芹洗净切段

  2、把银耳放入开水锅中焯水,捞出过凉水沥干

银耳的做法 银耳的功效 银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