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常吃它竟能预防这个病

  茄子的做法很多,比如说鱼香茄子和油焖茄子都是大家爱吃的。茄子的功效有哪些?吃这种蔬菜,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十分有益处的哦!茄子的禁忌有哪些?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茄子的情况,就请阅读下文吧!

  茄子的功效

  预防心血管疾病

  茄子中含有维生素P,这种营养元素是可以帮助营养人的心血管的,让我们的心血管变得更加强韧,避免出现心血管疾病。不过茄子中的维生素P含量并不是非常高,所以我们在平时要经常吃,否则偶尔吃一次效果就不明显了。

茄子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茄子还是一种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常吃它能够帮助我们补充膳食纤维,从而调节肠道功能。足够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而平时如果很少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那么就容易便秘,长期下去还可能会导致肠癌等后果。

  抗衰老

茄子中含有不少的抗氧化成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花青素,这种成分能够帮助抗衰老,让人保持年轻的状态。建议在25岁以后,每个人都要注意做一些抗衰老的工作,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避免身体过度的老化。

  预防癌症

  印度药理学家从茄科植物中提取的龙葵素能够抑制消化道癌细胞的增殖,对胃癌、直肠癌有防治作用。

  清热解毒

  中医认为茄子性寒味甘,有清热消肿、活血化瘀的功效,对痔疮便血、大便于结、口舌生疮等症尤为适宜。

中医认为茄子性寒味甘,有清热消肿、活血化瘀的功效

  减少老年斑

  茄子有祛风通络、消肿散瘀之功效,茄子中的维生素能保持血管柔软有弹性,常食用茄子有助于减少老年斑。

  茄子的做法

  炒茄子

  用料 茄子一个;葱末;姜末;蒜末;泡辣椒剁碎;郫县豆瓣一勺 做法

  茄子一个,洗净,皮不要去掉,因为据说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且一些有益健康的化合物在茄子皮中含量也较高,所以好连皮吃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