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利尿解毒

  黄瓜是很长的一种蔬菜,因为香脆多汁很多人的都非常喜欢,常吃黄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也能为身体补充营养,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凉菜,还可以和别的食物一起炒着吃,吃黄瓜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功效

  利尿解毒

  黄瓜性凉,具有非常好的清热利水,解毒消肿功效。在黄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起到清热解渴、利尿解毒等功效,在平时人们如果能够经常吃黄瓜,那么可以有益于身体健康。

黄瓜性凉,具有非常好的清热利水

  抗衰老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黄瓜能够帮助人们抵抗衰老,在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含有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它到了身体中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之功效。

  美容养颜

  常吃黄瓜能够起到美容的效果,黄瓜中含有一种黄瓜酶,这个物质具有很强的生物活性,常吃黄瓜能够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并且在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所以用黄瓜汁涂于脸部肌肤,常吃黄瓜能够达到滋润肌肤、去除皱纹、抗衰老的功效。

  减肥瘦身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有减肥的作用,所以肥胖的人多吃些黄瓜可以收到减肥的功效。

  降血糖

  黄瓜所含的葡萄糖甙、甘露醇、果糖、木糖都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所以糖尿病人食用黄瓜后,血糖不仅不会升高,而且会降低血糖,故糖尿病患者可经常食用黄瓜。而且黄瓜所含的纤维素,既能加速肠道的排泄,又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功能。因此,高胆固醇和动脉硬化的病人,常吃黄瓜大有益处。

黄瓜所含的葡萄糖甙、甘露醇、果糖、木糖

  黄瓜的做法

  油酥黄瓜

  准备食材:黄瓜3根,白糖、精盐、白醋、花椒油、干红辣椒、姜丝。

  具体做法

  1、 黄瓜清洗干净后,用刀切成指形条状;干辣椒切成段;姜切成丝备用。

  2、 切好的黄瓜放入盘中,加入食盐腌泽20分钟。

  3、 腌好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后码入盘子中。

  4、 锅中倒入花椒油,放入干辣椒和姜丝烧出香味,然后浇在码好的黄瓜条上。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