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保护身体

  苦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苦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保护我们的机体,还可以起到美容的效果。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清炒,还可以做成炖菜,吃苦瓜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苦瓜的功效

  1、清热益气

  苦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常吃苦瓜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效果,生活中人们有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等情况,这个时候适当的吃苦瓜能够很好的改善症状。

苦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保护机体

  经常吃苦瓜能够很好的保护人体,苦瓜中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的功效,并且苦瓜中的物质可以帮助人们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它还能够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所以常吃苦瓜对身体非常好。

  3、抗癌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苦瓜能够帮助人们抵抗癌症,苦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苦瓜中含有多种有效成分,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所以说吃苦瓜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降血糖、降血脂

  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

  5、美容肌肤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燥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

  苦瓜的做法

  清炒苦瓜

  材料:苦瓜3根,小葱2根

  调味料:盐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匙

  做法

  1、先将苦瓜洗净,纵向一剖为二,形成两根半圆柱形。

  2、将剖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时用刀将它切成一片一片时,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一个平面上。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 苦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