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补充胡萝卜素

  山药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山药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还能够促进消化。山药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能够煲汤喝,吃山药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药的功效

  山药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要知道它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只有红薯的一半左右,本身也不含有脂肪,蛋白质含量较红薯高。要知道山药主要的成分是淀粉,它当中的一些物质会转化为淀粉的分解产物糊精,糊精可以帮助消化,对身体比较好。

山药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在山药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特别是它含有的非常高;它它营养物质会比红薯高很多,要知道红薯中含维生素种类和数量较少,并且它当中也没有维生素B12、维生素K、维生素P等建议可以常吃山药。

  要知道山药中含有淀粉糖化酶、淀粉酶等多种消化酶。在山药中含有能够分解淀粉的淀粉糖化酶,它的含量可以说是萝卜中含量的3倍,人们在出现了腹胀之后,适当的吃一点山药,能够有效的促进消化,还可以帮助人们去除不适症状。

  山药具有很强黏度的物质基础是糖和蛋白质的复合体-一种被称为黏蛋白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防止黏膜损伤,并且在胃蛋白酶的作用下保护胃壁,预防胃溃疡和胃炎。

  山药含有皂甙、胆碱等多种成分。皂甙能够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对高血压和高血脂等病症有改善作用。胆碱是与学习记忆有关的神经传递物质-乙酰胆碱的物质基础。

  山药的叶是胡萝卜素的极好来源,也是钙、铁、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

山药的叶是胡萝卜素的极好来源

  山药的做法

  山药玉米粒炒鸡丁

  主料

  山药(250克)、玉米(150克)、鸡胸肉(250克)

  调料

  豆瓣酱(1茶匙)、砂糖(1茶匙)、盐(1茶匙)

  做法

  1.把材料准备好。

  2.鸡胸肉洗净,去皮,切丁,并加入小许食用油拌匀。

  3.玉米洗干净,掰出玉米粒。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