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为身体补充营养

  红薯是多数人都喜欢的食物,红薯本身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增强抵抗力,还可以通便。红薯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直接蒸着吃,还可以做成美味的菜式,大家知道吃红薯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薯的功效

  1.常吃红薯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能够增强抵抗力,还可以延缓衰老。红薯中含有一种特殊性能的维生素C和E,不过我们要知道维生素C和E,即使在高温条件下也不被破坏的特殊性能。要知道维生素C到了身体中,能够明显增强人体对感冒等数种病毒的抵抗力。

常吃红薯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

  2.红薯有抗癌作用。红薯具有抗癌作用,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在红薯中这三种都比较丰富。它含有的赖氨酸和胡萝卜素,能够有效的促进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所以常吃红薯可以促进人体免疫力的增强。

  3.红薯有益于心脏。在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些营养物质能够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钾元素还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经常吃红薯可以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对身体非常好。

  红薯中的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抗脂肪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的含量,避免损伤动脉血管,消除产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4.通便。红薯含有大量不易被消化酶破坏的纤维素和果胶,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肠胃蠕动,从而起到通便作用。

  5.滋补肝肾,助肌体恢复。红薯能提高消化器官的机能,滋补肝肾,对肌体的衰弱也有恢复效果,可以有效地治疗肝炎和黄疸。

红薯能提高消化器官的机能,滋补肝肾

  6.减肥。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所含的热量较低,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产生热量的三分之一,而且不含脂肪。所以常吃红薯有益于人体健康,并有一定减肥功效。

  红薯的做法

  红薯烙饼

  用料:中等大小红薯2个;普通中筋面粉适量

  做法

  红薯蒸熟后,趁热去皮,放在容器内,压成泥,记住趁热哦!!!

  往热的红薯泥里加面粉,边加边搅拌,直到可以成团即可。注意不要一次性加太多!!!能成团即可,面越少烙好的饼越软。面团揉匀后盖保鲜膜或湿布醒十几分钟。

红薯的做法 红薯的功效 红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