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专家告诉你芹菜的几种作用

  芹菜是在人们餐桌上会经常看到的一类蔬菜,它带有芳香的气味,所以深受不少人的喜欢。芹菜除了美味之外,它的养生功效也是人们非常喜欢的。现在很多的饭店会将芹菜做成菜式,还能做成主食,做法可以说是非常多了。大家知道日常吃芹菜的禁忌有什么吗?

  芹菜的功效

  1.降血压

  经常吃芹菜能够起到降血压的效果,芹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的芹菜素,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短时间的降压作用,并且有一些研究显示,芹菜的这种作用,很有可能与颈动脉体化学感受器的反射作用有关。

经常吃芹菜能够起到降血压的效果

  2.可助眠

  睡眠不是很好的人,在平时可以常吃芹菜,芹菜中含有的物质,还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的睡眠质量,它会有这样的作用,很有可能与其中含有的生物碱成分有关系,这种物质会有镇静和安定的作用,所以常吃芹菜对于失眠人士有比较好的帮助作用。

  3.可减肥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并且芹菜中也含有可以促进脂肪分解的化学物质,所以吃芹菜,能够帮助人体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在平时经常吃芹菜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想减肥的人可不能错过。

  4.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5.能补血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其中含有的铁元素是补血功效的主要成分,因而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

  芹菜的做法

  芹菜番茄蛋饼

  主料:芹菜50克,番茄15克,中筋粉100克,蛋1个,葱10克

  辅料:盐2克,黑椒粉1克

  做法

  1,芹菜叶稍为切小,蛋打开放面粉里

  2,加入适量的水与调味料,拌好

  3,放芹菜叶、葱、切片的小番茄拌好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