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 通过6个方面让你感受菠菜的魅力

  菠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价格也非常便宜,所以大家都非常喜欢,那么常见菠菜的人,知道它的功效有什么吗?关于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也能够煲汤喝。要知道有很多食物,都不适合与菠菜同吃,它的禁忌有什么?

  菠菜的功效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菠菜能够起到预防便秘的效果,它里面含有丰富的植物粗纤维,这种物质可以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效果,可以起到促进排便的效果,菠菜还能够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如果大家出现了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等情况,可以吃菠菜。

菠菜能够起到预防便秘的效果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在菠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当中有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会转变成维生素A,能够很好的保护我们的正常视力,也可以保护我们上皮细胞的健康,这样能够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菠菜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等物质,它也有铁、维生素E、芸香贰、辅酶Q10等一些有益成分,这些物质能够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能量,也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出现,大家可以常吃菠菜。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

  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既抗衰老又增强青春活力。中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

  6.补血

  菠菜的蛋白质量高于其他蔬菜,且含有相当多的叶绿素,尤其含维生素K在叶菜类中高(多含于根部),能用于鼻出血、肠出血的辅助治疗。菠菜补血之理与其所含丰富的类胡萝卜素、抗坏血酸有关,两者对身体健康和补血都有重要作用。

  菠菜的做法

  花生拌菠菜

  食材:菠菜一把、花生米一把、粉丝一把、干红辣椒少许、蚝油适量、醋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香油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

  1、锅内加油,凉油放入花生米,小火慢炸,炸至花生变色,捞出备用。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功效 菠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