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好处有什么 女人喜欢银耳的理由都在这里了

  银耳是大家经常会吃的食物,它也被人们称为白木耳,因为营养物质丰富,所以有着菌中之冠的美称。大家知道吃银耳的好处有什么吗?关于银耳的做法有很多,它除了炒着吃,凉拌和煲汤吃也非常美味,食物基本都是有禁忌的,银耳的禁忌有哪些呢?

  银耳的好处有什么

  1.平补身体:坚持吃银耳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主要是银耳中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银耳本身是性平的属性,如果大家有阴虚火旺,无法承受温补食材的人群,可以选择适当的吃银耳,这样能起到平补的作用。

坚持吃银耳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

  2.增强免疫:有一些研究显示,银耳中含有的银耳多糖对身体有好处,它可以有效的提高机体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这个物质对于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也有好处,如果人们可以坚持吃银耳,那么能够起到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3.抗肿瘤: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银耳可以起到抗肿瘤的效果,银耳中含有丰富的孢子多糖,这个物质可以很好的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并且它对于环磷酰胺所致的白细胞数减少也有比较好的恢复作用,所以适当的吃银耳能起到预防肿瘤的作用。

  4.保护肝脏:保肝作用主要体现在,银耳多糖可以增加肝细胞内粗面内质网和糖原的含量,因而其可以促进肝细胞的增长,起到护肝的作用。

  5.润肺养颜:因而当中含有天然的特性胶质,对于肌肤有滋润的作用,此外,银耳中的膳食纤维还可促进肠胃蠕动,可帮助排除机体毒素,起到润肤养颜的作用。

银耳中的膳食纤维还可促进肠胃蠕动

  银耳的做法

  金针银耳炖鸡汤

  金针银耳炖鸡汤以鸡腿、银耳、金针、枸杞等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鸡腿洗净块,银耳泡发洗净撕成块,金针洗净备用,姜切片

  2、准备炖锅,依次放入姜片、鸡腿、银耳,倒入足量的水,盖上锅盖开大火煮沸

  3、转中火,放入金针、枸杞继续炖煮

  4、添加盐、鸡精等调味料煮熟即可起锅

  凉拌银耳

银耳的做法 银耳的好处有什么 银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