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好处 给你7个不得不吃苦瓜的理由

  苦瓜这种蔬菜,有人讨厌有人爱,因为苦瓜味道微苦,所以一些人不能接受,喜欢苦瓜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哪些吗?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凉拌吃,也可以炒着吃。一些人不适合吃苦瓜,它的禁忌有什么?

  苦瓜的好处

  1、降低血糖:苦瓜吃起来的味道有点苦,但是能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主要是在苦瓜中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多肽-P,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起到降低血糖的作,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可以多吃一点苦瓜。

苦瓜吃起来的味道有点苦

  2、促进食欲:食欲不好的人要常吃苦瓜,苦瓜中有苦瓜甙和苦味素,这些物质能增加食欲,还可以健脾开胃。苦瓜里面存在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能起到利尿活血、消炎退热的作用。

  3、排毒减肥:苦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常吃能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苦瓜还能起到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作用,如果大家有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等各种不适的症状,也是可以通过吃苦瓜改善的。

  4、保护肝脏:苦瓜中具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大多数人都会将苦瓜做熟以后再吃,但是这样会降低维生素c的功效。所以建议平时生吃苦瓜,这样可以保留更多的维生素c,从而达到保健的作用。维生素a可以调节肝脏的功能,具有养肝护肝的作用,肝脏的健康也可以促进眼睛更加好,有明目的效果。

  5、美容:苦瓜中含有益肤的营养成分,取苦瓜挤汁,调入冰糖饮用,能美容养颜。

  6、防治糖尿病:苦瓜的新鲜瓜汁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

苦瓜的新鲜瓜汁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

  7、 防治癌症:苦瓜中所含的苦味酸可抑制恶性肿瘤分泌蛋白质,防治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国外有实验发现,苦瓜能使人的舌,喉,口腔底部,鼻咽部癌的细胞生长受到抑制。

  苦瓜的做法

  苦瓜酿肉

  做法

  1.苦瓜洗净去籽,切成小段,放盐腌制30分钟

  2.猪肉剁碎,放入盐、酱油和食用油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儿

  3.糯米洗净提前浸泡1小时捞出沥干水分,用盐、油腌制

  4.锅放油烧热后下入糯米,将糯米炒至透明半熟状,与肉末、枸杞、豆瓣酱、酱油、油、盐、香葱等一起拌均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好处 苦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