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

  很多人都喜欢吃花生,而且喜欢炒花生来下酒,花生有很多的吃法,也有很多营养价值,而且花生对人体的一些小疾病也有疗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下花生的营养价值以及花生的一些吃法。

  花生的简单介绍

  花生,原名落花生,是我国产量丰富、食用广泛的一种坚果,又名“长生果”、“落花生”。

  花生属于蔷薇科,是一年生草本植物,长30-80厘米,花果期6-8月。

  主要分布于巴西、中国、埃及等地。可用于制皂和生发油等化妆品的原料。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不仅是一种高营养食品,更是一味药用价值较高的保健良药。花生的种子、种衣、种壳和花生油等,都可作为药用。

  花生在中医中被认为有益于健胃润肤止血益气等作用,花生性平,味道稍甜,对产后乳汁不足,干咳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花生中钙含量极高,钙是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故多食花生,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促进细胞发育提高智力

  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抗老化防早衰

  花生含有一般杂粮少有的胆碱、卵磷脂,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记忆力及神经系统的作用,可益智、抗衰老、延寿。故花生又有“长生果”之称。

  润肺止咳

  花生有润肤止咳的效果,因为花生含有大量的脂肪油,对咳嗽咳血气喘等都有明显的疗效。

  凝血止血

  花生具有止血功效,其外皮含有可对抗纤维蛋白溶解的成分,可改善血小板的质量,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可用于防治血友病、原发性或继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手术后出血、癌肿瘤出血及肠胃、肺、子宫等内脏出,也有防治的功效。

  预防心血管疾病

  花生含不饱和脂肪酸、胆碱、卵磷脂等营养成分,可增加毛细血管的性,预防心脏病、高血压、脑溢血的产生,防止胆固醇在血管沈淀、堆积而引起动脉硬化。花生壳含有木犀草素及B谷甾醇,可降血压、降血脂。

  滋血通乳

  花生中含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

花生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