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绿豆汤 解暑美容又实惠(2)

  绿豆汤可以美容

  绿豆不仅是夏令饮食中的上品,更高的价值是它的药用。中医认为,绿豆具有消暑益气、清热解毒、润喉止渴的功效,能预防中暑,治疗食物中毒等。它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养分,经常饮用可以调整内分泌,降低胆固醇和血压。绿豆汤清热、解暑,清热了,就降火了,当然不会长痘痘,也不容易肝火旺,女孩子少发脾气会显年轻,消暑解渴了,当然也就不会缺水,皮肤水当当,还会干燥长细纹么,所以它当然是美容、消暑良品咯。

  小孩因天热起痱子,用绿豆和鲜荷服用,效果更好。若用绿豆、赤小豆、黑豆煎汤,既可治疗暑天小儿消化不良,还可治疗小儿皮肤病及麻疹。此外绿豆还可以作为外用药,嚼烂后外敷治疗疮疖和皮肤湿疹。如果得了痤疮,可以把绿豆研成细末,煮成糊状,在睡觉前洗净患部,涂抹在患处。不久就会有明显效果哦。“绿豆衣”就是绿豆皮还能清热解毒,还有消肿、散翳明目等作用。

  绿豆汤的其他功效

  绿豆中含有相当数量的低聚糖。这些低聚糖因人体胃肠道没有相应的水解酶系统而很难被消化吸收,所以绿豆提供的能量值比其他谷物低,对于肥胖者和糖尿病患者有辅助治疗的作用。经常食用绿豆可改善肠道菌群,减少有害物质吸收,预防某些癌症。

  绿豆在用药史上,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即历代医家均用之以解毒,可以解毒热,解小儿痘毒,接痈组肿毒,解酒毒、煤毒、甚至农药中毒等等。

  结语:夏季天气燥热难耐,绿豆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在任何超市或农贸市场都能买到,价格便宜。做绿豆汤的方法更不用说了,就连不会做饭的人也能搞定哦。试想一下忙碌了一天,我们傍晚回家能够喝上一碗冰镇的绿豆汤,甜甜凉凉的,既满足了身体需要也满足了舌头,对皮肤还好,真是女孩子的大爱。那绿绿的颜色看上去也有种满满的幸福感啊。

绿豆 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