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晚班车 晚餐吃对这一物让健康与你相伴

  不管是你在外面忙于工作的应酬还是私人的聚会,亦或是出去旅游的时候,扑面而来的各种令人垂涎欲滴的山珍海味,大多数人在享受美味佳肴的同时,除了不断的回味之外,周围经常会冒出一句:“谁还要来点主食啊!”这就会让人觉得,不管菜肴是多么的丰盛,自己吃的多么的开心,如果不吃主食,就感觉这顿饭没吃似的。

  如今生活压力也日趋增大,白天辛勤劳作的上班族根本没有时间来好好犒劳自己的肚子,健康也受到了一定的威胁。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对晚餐的质量特别的看重!那么,主食是当仁不让的的首要考虑因素,也可以说,大米是优先考虑的。

  主食是什么

  主食是人每日所需能量的主要来源,是碳水化合物特别是淀粉的主要摄入源。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主食就是谷类作物,比如大米、玉米、白面等及其制品,有些地方将薯类也作为主食的一部分。

  主食搭建了人们膳食宝塔的底座,在这个底座之上,各类副食提供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才能构建起自己的平台,如果底座丧失了,合理的膳食结构也就“坍塌”了。

  主食的重要性

  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主食不足,后果严重。机构推荐的适宜膳食能量构成是:来自碳水化合物的能量为55%—60%,来自脂肪的能量为25%—30%,来自蛋白质的能量为10%—15%。

  主食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摄入源,但很多人对主食敬而远之,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如膳食中长期缺乏主食会导致血糖含量降低,产生头晕、心悸、精神不集中等问题,严重者还会导致低血糖、昏迷甚至是脑死亡。

  那么有人就会问了,主食提供给身体的热量竟然那么高,那么是不是不吃主食,减肥的效果是不是就立竿见影呢?

  其实不然,一些人认为不吃主食可以达到减肥或是保持身材的想法是错误的。没有主食来提供能量、保驾护航,身体中珍贵的蛋白质就会像柴火一样被燃烧掉,人非但不能保持身材还会丧失大量的蛋白质,从而可能导致蛋白石营养不良。

  况且,一旦你的主食摄入量不够,那么肯定需要从其他方面来补充。直接的后果就是你非但没有瘦下来,反而越来越胖。

不吃主食的危害 主食的作用 主食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